>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申冬奥图片展走进米兰世博会 展现申奥决心

来源:京华时报
游客在欣赏申冬奥图片。京华时报特派记者潘珊菊摄
游客在欣赏申冬奥图片。京华时报特派记者潘珊菊摄
《马可·波罗》舞剧演员在中国馆外小舞台周边进行盛装巡游。

  《马可·波罗》舞剧演员在中国馆外小舞台周边进行盛装巡游。

  意大利时间5月30日上午,米兰世博会北京活动周开幕式在中国馆举行,中国传统插花艺术表演首次亮相米兰世博会。此外,北京申冬奥宣传推广也来到中国馆进行海外推介。

  《中意》杂志北京特刊首发

  此次北京活动周主题是“美丽北京 绽放世博”,当天开幕式上,播放了中国馆主题影片《团圆》和北京活动周宣传片《北京原色》,随后中意双方举行了《中意》杂志北京特刊首发仪式,京剧、杂技、舞蹈等节目的表演先后赢得来自世界各地国际友人的欢迎。

  米兰世博会中国政府总代表、中国贸促会副会长王锦珍致辞表示,本届世博会中国馆将组织18个省区市活动周(日),这是新中国在海外参加世博会历史上,省区市参与数量最多的一次。北京作为中国首都,重视农业现代化和食品安全,文艺表演、非遗展示、经贸交流活动多样,充分演绎了北京精彩。继1999年昆明世园会和2010年上海世博会后,2019年世界园艺博览会将在中国北京举办。

  “开放的北京期待能与各国城市深化交流,共享发展机遇。”北京市政府秘书长李伟表示,2019年世园会盛情邀请中外友人到北京做客,观赏城市自然风光,体验中华文明,增进友谊。

  中国传统插花表演首亮相

  当天上午,在米兰世博会中国馆,15名意大利儿童合唱意大利文版《茉莉花》,他们拿着印有“2019北京世园会欢迎您”的宣传板,甜美的童声、纯真的笑脸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

  “这是我专门为这次世博会设计的作品,它最大的特点是将园林景观和插花艺术融合。”插花艺术大师王绥枝说,中国是东方插花的发祥地,插花艺术影响着世界,她想借助此次世博会和2019年北京世园会,将中国插花的魅力展示给更多人。

  除了王绥枝外,此次北京周参与表演的还有另外两名插花大师李海波和万宏,他们曾领衔2008年北京奥运会颁奖花束、中国国庆节天安门广场花篮等花艺设计工作,而此次世博会上表演中国传统插花是第一次。

  50幅图片展现申冬奥决心

  5月30日上午,来自北京体育大学的7名大三学生在小舞台上进行舞龙舞狮表演,惹得国外游客纷纷拍手叫好。据王同学介绍,为了此次世博会北京周,团队花了一个月时间专门准备,除了舞龙舞狮外,还有中国武术表演。

  沿着黄色花海往“麦浪”中国馆内走去,50幅北京申冬奥主题图片在通道两旁展出,据介绍,这些图片大部分由在北京生活的外国摄影师拍摄,内容包括“古老北京”、“现代北京”、“北京人的幸福生活”、“外国人在北京”以及“激情冬奥”5个主题,摄像师用独特视角向世博会各国游客介绍自己心中古老、现代、包容、大气的北京城以及北京申办2022冬奥会的决心和激情。

  活动周期间,北京冬奥申委还将通过循环播放申冬奥宣传片、形象大使与观众互动、演唱申冬奥歌曲等活动推介北京申冬奥进展。

  京华时报特派记者潘珊菊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5-05/31/content_202888.htm report 1882 游客在欣赏申冬奥图片。京华时报特派记者潘珊菊摄《马可·波罗》舞剧演员在中国馆外小舞台周边进行盛装巡游。意大利时间5月30日上午,米兰世博会北京活动周开幕式在中国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