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地铁已全面禁烟 将严查厕所内吸烟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刘珜

  本报讯(记者 刘珜)6月1日起《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将实施。5月29日,京港地铁组织“为控烟点赞”活动。目前,北京地铁已经全面禁烟,但在大客流站的站外出入口和地铁卫生间,吸烟行为仍时有发生。京港地铁表示,未来地铁站将加大巡查力度,劝阻乘客的吸烟行为。

  活动现场,京港地铁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一个较为封闭且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地铁车站内和车厢内禁止吸烟。目前,以京港地铁为例,动物园站、北京南站、西直门站、国家图书馆站、西单站等大客流车站会发现乘客吸烟行为。具体吸烟地点集中在地铁出入口和车站内的卫生间,车站内垃圾桶也会发现烟头,但在车厢内吸烟的几乎没有。对此,京港地铁将通过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包括在车站内、车厢内张贴禁烟标志,通过广播及地铁电视等方式宣传、提示乘客在地铁内禁止吸烟。未来,京港地铁将加大巡查力度,劝阻乘客的吸烟行为。

  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施贺德博士也表示,北京市控烟条例较为严格,在公共交通工具上禁烟会起到示范作用,公共交通在禁烟上应该先行动起来。根据条例,今后北京市所有“带顶、带盖”的公共场所、工作场所和公共交通工具100%禁烟。北京市控烟协会会长张建枢认为,目前地铁在公共场所中已经是控烟比较好的例子。具体实施来看,无论是地下线还是地面线,地铁都是不能吸烟的,地铁出入口也不例外。此外,地铁站内建吸烟室的可能性也非常低。

  张建枢介绍,目前,正在维持北京公交和地铁运营秩序的8000名文明引导员也在接受培训,劝阻乘客吸烟。除了地铁严格控烟外,公交站台候车区也不允许吸烟。

news.sohu.com false 北京青年报 https://epaper.ynet.com/html/2015-05/31/content_122781.htm?div=-1 report 821 本报讯(记者刘珜)6月1日起《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将实施。5月29日,京港地铁组织“为控烟点赞”活动。目前,北京地铁已经全面禁烟,但在大客流站的站外出入口和地铁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