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银行副处长杀妻 最高法核准死刑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李铁柱

  本报讯(记者 李铁柱)曾先后担任某国有银行行长秘书、大客户部某处副处长的牛学辉,与妻子发生口角后将其杀害。因犯故意杀人罪,牛学辉被判处死刑。前天上午,遵照最高人民法院院长签发的执行死刑命令,北京二中院将牛学辉验明正身后押赴刑场执行死刑。

  牛学辉是石家庄人,2001年从中国政法大学经济法系毕业后,进入某银行工作,案发前牛学辉已经升任为银行大客户部某处副处长。

  2012年1月,牛学辉与鞠某登记结婚。同年4月5日1点左右,牛学辉在丰台区的家中与妻子发生口角,趁她熟睡时,用木质花瓶猛砸妻子头部数下,并扼压她的颈部,致鞠某死亡。作案后,牛学辉还伪装入室盗窃杀人的现场,将凶器藏匿于西城区其承租房内,将物证毁损丢弃。天亮后,他照常去上班,故意拨打妻子的电话,还发了短信,还向其单位询问妻子的情况。当天18时许,他向公安机关报假案,谎称家中失窃,妻子被害。

  但警方发现,案发现场只有牛学辉和鞠某的脚印,监控也显示,案发前后只有其夫妻二人出入现场,警方识破牛学辉报假警。案件开庭时,相关证据显示,他与多名女子有暧昧关系。一审法院经过审理认定,牛学辉犯故意杀人罪,判处其死刑。判决后,牛学辉不服,提起上诉,市高院驳回其上诉,维持原判。

news.sohu.com false 北京青年报 https://epaper.ynet.com/html/2015-05/31/content_122784.htm?div=-1 report 687 本报讯(记者李铁柱)曾先后担任某国有银行行长秘书、大客户部某处副处长的牛学辉,与妻子发生口角后将其杀害。因犯故意杀人罪,牛学辉被判处死刑。前天上午,遵照最高人民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