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浙江象山被曝发生分尸案 警方称确有命案非分尸

来源:现代金报
事发的那幢楼 记者 陈嫣然 摄
事发的那幢楼 记者 陈嫣然 摄

  “阳明花园发生分尸惨案,居民人心惶惶!”

  近日,这则重磅爆料在象山当地一论坛里炸开了,立即引起众多网友的关注和猜测。

  昨天,记者赶赴象山,核实虚实。象山警方证实,目前,已经立案调查,犯罪嫌疑人也已被控制。记者 陈嫣然

  多位网友爆料 凶案发生源于要债未遂

  5月28日晚上9点25分,网友“100407231”发帖爆料,称象山县丹城镇阳明花园发生分尸惨案,作案人疑似男性公务员。

  尽管内容简短,但事件十分骇人,一众网友纷纷跟帖,直言要“求真相”。记者试图联系发帖的网友,但始终没有得到回复。

  5月30日上午9点37分,同一论坛,网友“非黑即白”发帖,再次提及“阳明花园分尸惨案”,自称“内部消息”。“一个68岁老太去阳明花园,去债主家要债,索要债款2万块。因为发生激烈争执,债主男方和他老婆一起分尸了。尸体被分成多部分,分别被丢弃在多处,目前还未找齐。”

  帖子中,“非黑即白”称,男女方都是当地有头有脸的人物,男方在公司上班,女方好像是公务员,“都是表现形象很好的,交际方面都很好。”

  “非黑即白”猜测,凶案的发生可能源于意外,因为“男方在外面欠了很多钱,具体数目不详”。

  “还有一个小孩,可怜小孩了。”帖子末尾,“非黑即白”再三声明,爆料内容都是打听来的,“只能说是听说,只能说这些了,其他就不便说了。”

  记者现场核实 阳明花园确实发生凶案

  昨天,记者赶赴象山,一探虚实。

  象山县丹城镇靖南大街789号,就是阳明花园的南门。进了小区,记者找到一家小卖部的老板娘,向她打听。

  “没听说过。”听闻记者来意后,老板娘又摇头又摆手,称并不清楚,“前几天倒是看见好些警察在小区里转来转去。”

  “杀人?喔,有的!”走出小卖部,一个短发的阿婆迎上来,告诉记者:“我儿子就住在这里,他跟我说过,小区里有个人被杀了,都已经一个星期了,当时血流了一地。”

  “就在那幢,听说玻璃上全都溅到血了,都用报纸糊起来了。”听到记者在问凶杀事件,几个小区居民围了过来,七嘴八舌地讨论着。

  “听说,男的在机关单位里上班,到处欠钱,被杀的是个老太,住得离这不远,借给男的50万元,因为讨债,吵起来了。”

  至于“分尸”,也有人说:“我听说的是丢到海里了。”

  据居民提供的线索,记者找到了男子的家,在外看,并没有任何特殊,房间的窗帘敞开,好像仍有人在住。

  象山警方介入 犯罪嫌疑人已被抓获

  随后,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向记者证实部分细节。

  事情发生在5月23日,被害人是象山某单位科室的科长,女性,但并非六旬老太。嫌疑人是一名男性。被害人曾给该男子50万元,用作投资,双方确实存在资金方面的纠纷。

  “这男人爱赌博,欠了一屁股的债,和老婆关系也不好。”“有没有分尸就不知道了,因为尸体还没有找到。据推测,是在车库杀死被害人,然后抛尸,有可能抛尸在小区旁边的河中。嫌疑人家中的车库有重新粉刷的痕迹。”

  随后,记者向象山警方求证此事。

  警方表示,阳明花园确实发生了命案,目前已经介入调查,犯罪嫌疑人已被抓获。

  但嫌疑人与被害人并非同事关系,“分尸”、“丢到海里”等均属谣言,网络传言与事实也有较大出入,由于案件尚在调查之中,不便多作回应,也请广大市民勿轻信谣言,以讹传讹。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金报 https://dzb.jinbaonet.com/html/2015-05/31/content_283973.htm?div=-1 report 1969 事发的那幢楼记者陈嫣然摄“阳明花园发生分尸惨案,居民人心惶惶!”近日,这则重磅爆料在象山当地一论坛里炸开了,立即引起众多网友的关注和猜测。昨天,记者赶赴象山,核
(责任编辑: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