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14岁少年面馆行窃 作案时对摄像头跳舞称为好玩

来源:现代快报
他对着监控做出各种搞怪动作 警方供图
他对着监控做出各种搞怪动作 警方供图

  5月26日凌晨,扬州广陵路一家面馆遭小偷光顾。行窃过程中,小偷发现了店门外的监控探头。让人惊讶的是,他不但没有躲避,还对着监控探头跳起了舞。案发后,警方根据监控拍下的画面锁定嫌疑人身份,并于案发次日将两嫌疑人抓获。5月30日,扬州警方对外公布该案详情。据了解,对着监控跳舞的小偷年仅14岁,据他供述,当时是一时兴起觉得好玩。

  对着摄像头扭动身体

  26日凌晨,扬州市广陵路一家面馆遭窃。两男子踹开玻璃门后,将放在收银台的笔记本电脑偷走。

  监控显示,凌晨3时51分,一身穿深色运动衫的男子来到面馆前,随后隔着玻璃门向店内窥视。在此过程中,该男子发现了安装在面馆店门外的监控,随即对着摄像头扭动身体,伸展双臂做出各种搞怪动作,整个过程持续10秒左右。

  之后,他对着玻璃门把手一通猛踹。门被踹开,他随即离开。3时53分,另一名穿深色衣服的男子戴着口罩出现在店铺前,推开被踹坏的玻璃门进入店内。他走向收银台,先是从抽屉中拿出钱包等物翻找。无果后,将收银台上一台笔记本电脑拿走。

  嫌疑人年仅14岁

  面馆遭窃本来就很让店老板生气,监控画面更让他气愤。老板将小偷对着监控跳舞的画面截屏发布在网络上,引起网友关注。

  很快,办案民警根据面馆监控拍下的小偷体貌特征锁定其身份,第二天就将两嫌疑男子抓获。

  “正面对着探头,拍得很清楚,以前也被抓过,所以很好辨认。”广陵分局办案民警说,跳舞的男子叫毛毛(化名),14岁,扬州本地人,同伴名叫涛涛(化名),两人年龄相当,且都曾多次因盗窃被抓。警方于27日晚上8时许在当地五台山大桥附近将两人抓获。

  两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毛毛说,当时跳舞只是一时兴起觉得好玩。

  两人已被抓几十次

  民警介绍,案件侦破过程中,还牵出另一起案件。今年5月14日,扬州市江都区一夜之间十几家店铺被盗,一直找不到嫌疑人。而毛毛和涛涛两人落网后交代,那起案件也是他们干的。

  行窃时对着监控探头跳舞已经让很多人大跌眼镜,更让人意外的是,落网后,两人丝毫没有畏惧感。据办案民警透露,两人虽然年纪不大,但早已是当地警方的“熟客”,已因盗窃被多个派出所抓了几十次。

  但是,由于两人均为未成年人,被警方抓获后,无法对其实施惩处。目前,警方在对两人进行警示教育后,已通知家长将两人带走。

  通讯员 曾祥妞 杭敏

  现代快报记者 宋体佳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5-05/31/content_400709.htm report 1524 他对着监控做出各种搞怪动作警方供图5月26日凌晨,扬州广陵路一家面馆遭小偷光顾。行窃过程中,小偷发现了店门外的监控探头。让人惊讶的是,他不但没有躲避,还对着监控
(责任编辑: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