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媒:韩日商定日本在半岛行使自卫权需经韩同意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31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国防部30日消息称,在新加坡出席亚洲安全峰会的韩国国防部长官韩民求和日本防卫大臣中谷元当天举行双边会谈,就日本行使集体自卫权的条件及程序等问题交换意见。双方商定,日本在朝鲜半岛行使集体自卫权需先征得韩方同意。

  韩民求强调,日本行使集体自卫权会给朝鲜半岛安全及韩国国家利益带来影响,因此,在未经韩国请求和同意的情况下,日本不得在朝鲜半岛行使集体自卫权。

  中谷元对此回应称,根据日本政府相关方针,日本在他国行使集体自卫权时必须征得该国的同意,在此问题上韩国也不例外。

  双方还商定,韩日将召开工作会议,就日本在朝鲜半岛行使集体自卫权的具体方式等进行进一步讨论。韩民求指出,虽然韩日国防合作基础牢固,但受历史遗留问题困扰,没有发挥出应有的作用,他呼吁日本在历史遗留问题上改变态度。

  据悉,双方在会谈上决定进一步加强两国国防领域合作,争取年内进行联合搜索救援演习。此次是韩日两国防长时隔4年4个月再次举行会晤,也是朴槿惠政府执政以来首次会面。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05-31/7311933.shtml report 581 中新网5月31日电据韩媒报道,韩国国防部30日消息称,在新加坡出席亚洲安全峰会的韩国国防部长官韩民求和日本防卫大臣中谷元当天举行双边会谈,就日本行使集体自卫权的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韩媒:韩日商定日本在半岛行使自卫权需经韩同意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