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深圳单亲妈妈花500元给娃“租爸”过六一

来源:综合 作者: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又是六一儿童节,小朋友们是不是都收到了自己想要的礼物?今年10岁的欣欣(化名)住在深圳龙岗中心城,要找一名爸爸陪她过六一,租金是500元,服务项目就是陪孩子及其母亲去学校参加活动,有可能的话还要陪孩子去逛公园和吃好吃的。这事真的靠谱吗?

  临时爸爸要符合什么要求?

  南都记者联系到发布“租爸爸”启示的母亲黄女士,她称自己是一名离异人士,女儿欣欣今年10岁,从小就没有爸爸在身边,从小缺乏父爱,特别是在参加一些父母陪同的活动时显得特别自卑,陪同欣欣参加6月1日学校举办的儿童节活动,“所以才有一个临时帮孩子找一个爸爸的想法”。

  临时爸爸需要符合什么样的要求?黄女士说,要是30多岁的已婚有孩子的人士,还要有固定工作,当天要求只是陪欣欣参加学校的活动,如果是一名有爱心的爸爸,也希望能在这一天的时间里能够陪伴欣欣去公园玩,去吃好吃的等等,但不强求,“个人酬金为500元,消费我来出。”

  还别说,黄女士这一要求,是在5月30日通过一家私人定制网站发出,结果今天就收到5名应聘者,经过筛选,选择了一位朱先生为欣欣当一天临时爸爸。

  黄女士说,应聘的5个人,都向自己发了个人照片和简介,经过筛选,朱先生比较符合自己的眼光,所以就入选了。

  万一是骗子咋办?

  而“中标”的朱先生告诉南都记者,自己已和家人沟通过,也获得了自家孩子的支持,这让他感到很吃惊,感受到了孩子乐意分享父爱的懂事,“既然是选中了我,我会对欣欣像自己的女儿一样,陪伴她开心快乐过一整天。”

  “万一是骗子咋办”、“万一孩子被拐走了怎么办” ……当然,因为素未谋面,对于朱先生的身份,黄女士还是有些担心,“我是通过龙岗一个网络交易平台发布的信息,想核实下朱先生的个人信息”。

  今日下午,南都记者联系上这个平台的相关负责人刘鹏。“不用担心的”,刘鹏说,这些中标的服务企业和个人都是在公司经过认证,他们都要跟公司签订合同,并留下身份证信息,“如果做坏事,他们是跑不了的”。

  陈鹏还说,这种订购服务不是空前绝后的,前公司接到的各种关怀类的需求还是挺多的,常见的有父母来深探望时租个男朋友的,回家过年时租个女朋友的,也有为父母租陪聊的,每天陪聊两小时劳务费50元。

  “其实租爸爸的,这并不是首例”,陈鹏告诉南都记者,之前曾有一名刘先生因为父亲生病不便,要求租一名“爸爸”陪自己去见女方家长。

  租个“临时爸爸”,这真的好吗?

  律师说:无营业资格难维权

  广东蓝天柱律师事务所律师李志国认为,虽然有网商作为中介机构,但“租爸爸”只是一项个人行为,这种业务跟淘宝的经营思路有点相似,这样的业务没有经过工商等相关部门的审核批准,因此并不具备真正的营业资格。

  李志国成,“租爸爸”是一种经济行为,是租赁买卖的一种,但在将小朋友委托给“临时爸爸”的过程中,如果发生安全事故或其它危险,家长很难仅凭一张身份证追究法律责任和索赔。

  网友说:不如找男性家长来陪孩子

  网友“橘子红了”:与其让孩子再失去一次“爸爸”,还不如一开始就不轻易尝试拥有。

  网友“大虾”:“爸爸”和叔叔、阿姨不一样,他是个不能复制的身份。小朋友还很小,他们很难分清什么是真爸爸,什么是临时爸爸。就算想让孩子六一不孤单,未必非要选择临时爸爸,在家庭中找个男性家长去多陪陪孩子或许是个更好的办法。

  网友“乐乐”:租来的爸爸不只是个玩伴,其最终目的是要给孩子带去父爱的感受。而这种感受肯定是蕴含在一种亲情之中的。如果将这份亲情与500元划上等号的话,对孩子来说其实是一种伤害。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news.oeeee.com/html/201505/31/263333.html report 1860 南都讯又是六一儿童节,小朋友们是不是都收到了自己想要的礼物?今年10岁的欣欣(化名)住在深圳龙岗中心城,要找一名爸爸陪她过六一,租金是500元,服务项目就是陪孩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