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劫匪银行外抽烟 警方从烟头中提取DNA锁定嫌犯

来源:综合 作者: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王晟)嫌疑人张某深夜持刀到一银行ATM机附近潜伏,在看到小王进入自助银行取款后,持刀扎伤小王,并抢劫现金2.7万余元。事后,警方从一个烟头中提取DNA并作比对,最终锁定嫌疑人。日前,张某因涉嫌抢劫罪被丰台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检察官介绍,张某曾因抢劫罪、故意伤害罪被判处刑罚。2013年,张某出狱后,没有悔过自新,仍然不务正业。

  2015年3月,张某觉得手头没钱了,就萌生了抢劫的念头。一天,张某偷偷拿了水果店的一把西瓜刀。3月7日深夜,张某携带西瓜刀,一路闲逛到一处银行ATM机附近。张某在自助银行门口抽烟徘徊,寻找合适的作案目标。

  张某见被害人小王独自一人进入自助银行大厅内,就偷偷尾随其进入,还假装到ATM机处取钱,掩人耳目。在看到对方取完钱后,张某偷偷溜达到其身后,威胁他将钱交出来。小王假意应承,趁机反抗,与嫌疑人互相拉扯。在僵持过程中,张某将小王按在地上,用刀扎了小王头部三下。小王无力反抗,倒在血泊中。张某趁机抢走现金2.7万余元、多张银行卡、身份证、存折等物品。张某抢劫之后,匆匆逃离现场。

  案发时,自助银行的监控员小赵通过监控看到自助银行内有人抢劫,遂立即报警。经调取监控录像,发现嫌疑人作案前曾在自助银行门外抽烟并将烟头弹在地上,该烟头被技术部门提取并作DNA比对,确认了作案男子的身份是有抢劫前科的张某。后民警于2015年3月8日将张某抓获,并从其暂住地起获赃物、作案刀具。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5-06/01/content_203355.htm report 794 京华时报讯(记者王晟)嫌疑人张某深夜持刀到一银行ATM机附近潜伏,在看到小王进入自助银行取款后,持刀扎伤小王,并抢劫现金2.7万余元。事后,警方从一个烟头中提取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