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非治安恶化华侨频遭劫杀 越来越多人练枪自卫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6月1日电题:南非治安恶化侨胞频遭劫杀 越来越多人练枪自卫

  中新社记者 宋方灿

  在今年前5个月中,已有10名中国侨胞在南非遭劫遇害,其中大部分遭歹徒控制后开枪杀害。面对日益恶化的社会治安环境,是继续做沉默的待宰羔羊,还是积极应对、震慑犯罪分子、提高自卫水平?当下,南非一些华侨华人主动拿起枪械,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因枪支泛滥及警方破案率低,南非社会治安每况愈下,一些华人经常遭遇池鱼之殃,在商店、路上甚至家中遭到抢劫。面对枪支装备精良、且以小分队作业的专业武装抢劫团伙,华人赤手空拳,甚至拥有刀具、棍棒等已经根本无法与之抗衡。无奈之下,很多华侨华人效仿当地民众配枪,用枪械来保护自己。不过,侨胞用枪增加,危险性也在增加。大部分侨胞对枪械懂得较少,对枪的使用上也有很多问题,遇到了一个瓶颈。

  为解决这个问题,全非洲华裔枪械总会5月31日举办培训活动,请专业人士教授侨胞枪械知识,并进行实弹射击训练。近30名旅南侨胞踊跃报名参加,在射击场上小试身手。参加此次培训的侨胞来自各个行业,相当一部分人没有实弹射击经验,经过专业教练和安全官手把手的指导,他们初步掌握了南非枪械的法律法规,安全使用方法,并进行了射击练习。

  据悉,这是全非洲华裔枪械总会在华侨华人中推广枪械知识的工作之一,此前他们还举办了讲座,讲解枪械的知识和家庭防护,以及危险情况下如何逃生等。今后,他们还将进一步扩大枪械知识在华人社区的普及面,并进行一些技术与战术的培训,提高侨胞合理合法使用枪械的能力。

  全非洲华裔枪械总会是南非华人成立的一个新型社团,将力争帮助华人交流、培训,探索出一条合法保护自己的安全之路。枪械总会主席龙吾表示,持枪者应有守法意识,要牢记人身安全是第一位的,钱和枪是次要的。枪械总会不崇尚以暴制暴,反对抱有杀戮性的心态。持枪者要冷静,有良性的心理。枪是自卫的武器,要以守代攻,要逃生而不是进攻,要有节制,不到万不得已不开枪。同时,枪械也是一种爱好,是一个运动竞技的项目。枪械总会在日常的培训中会淡化枪的自卫性,加强娱乐性,趣味性和竞技性。

  参与此次培训的教官何先生是第三代侨民,其祖父从广东到南非发展,并在此定居。在他看来,很多在南非的华人拿枪就图个心安理得。他表示,自己接触到的南非华人枪法大多数不行,很多人有枪不练,打枪时容易脱靶,遇到危险也难以应对。他建议广大有枪的侨胞应该认真学习枪械知识,切实提高自卫能力,有效阻止犯罪。(完)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hr/2015/06-01/7312491.shtml report 1212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6月1日电题:南非治安恶化侨胞频遭劫杀越来越多人练枪自卫中新社记者宋方灿在今年前5个月中,已有10名中国侨胞在南非遭劫遇害,其中大部分遭歹徒控制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