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俄发黑名单禁止欧盟官员入境 欧盟“愤怒”抗议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日电  综合报道,俄罗斯政府发布了一份禁止入境的“黑名单”,多名欧盟国家官员“上榜”。欧盟对此表示愤怒。

  这份黑名单共涉及来自德国、荷兰、比利时、瑞典和芬兰等欧盟国家的89名官员。

  欧盟表示,俄罗斯是在发出“多次”外交渠道请求之后才对外公布上述禁止入境名单的。

  欧盟指责称,俄方的禁入名单是“完全由人为决定和没有道理”的。欧盟同时指出,俄方迄今还没有给出制定禁入名单的正式理由。

  欧盟发言人说,“俄当局如今已经了他们掌握的这份列有89个姓名的禁止入境名单。我们不了解其制定这个名单的法律依据、制定标准和决策过程。”

  俄罗斯外交部针对名单披露说,制定名单是针对欧盟对俄国制裁的“反制裁”。

  此前,荷兰首相马克·吕特说,作为围绕乌克兰危机作出的对欧反制裁举措之一,俄方5月28日已将这份名单发送至俄驻多个欧盟国家使馆,禁止名单所列的官员入境俄罗斯。不过,俄方没有公开这些官员的姓名。

  据悉,被宣布禁止进入俄罗斯的欧洲官员包括现任欧洲理事会干事长—德国人乌韦·科塞庇乌斯和英国前任副首相尼克·克莱格。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06-01/7312527.shtml report 638 中新网6月1日电综合报道,俄罗斯政府发布了一份禁止入境的“黑名单”,多名欧盟国家官员“上榜”。欧盟对此表示愤怒。这份黑名单共涉及来自德国、荷兰、比利时、瑞典和芬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俄发黑名单禁止欧盟官员入境 欧盟“愤怒”抗议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