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5月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3.2% 走势稳健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6月1日电  (记者 刘长忠)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1日发布的5月份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3.2%,环比下降0.2个百分点。分析称,市场走势稳健。

  统计数据显示,在5月份中国非制造业PMI各单项指数中,新订单、存货、投入品价格、销售价格和业务活动预期指数环比均有所上升。其中,投入品价格指数升幅最大,环比上升2.0个百分点;销售价格指数升幅次之,环比上升1.5个百分点。商务活动、新出口订单、在手订单、从业人员和供应商配送时间指数环比均有所下降。其中,新出口订单指数降幅最大,较上月下降1.8个百分点;从业人员指数降幅次之,较上月下降1.3个百分点。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认为,5月份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运行在53%以上,市场走势稳健。

  他称,利好因素进一步释放,首先,新订单指数回升有利于市场需求的稳定,特别是建筑业需求升幅明显,有望形成稳增长的持续推动力。

  其次,价格指数的持续回升,有利于企业效益改善,助推企业继续扩大经营规模。

  第三,零售、信息和旅游消费活动表现较好,反映终端消费动力依然较强。

  最后,房地产新订单指数和销售价格指数均有回升,有利于加快房企去库存进程,为行业企稳奠定基础。

  他称,总体来看,中国非制造业继续发挥着“稳定器”的作用,应注重挖掘市场发展潜力,培育市场需求基础,强化其对稳增长、调结构的推动作用。

  作者:刘长忠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5/06-01/7313466.shtml report 797 中新社北京6月1日电(记者刘长忠)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1日发布的5月份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3.2%,环比下降0.2个百分点。分
(责任编辑:UN006) 原标题:5月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3.2% 市场走势稳健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