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在中缅边境实弹演习 专家:因边境不太平

来源:新京报 作者:韩旭阳
资料图。
资料图。

  新京报快讯 (记者韩旭阳)今日(6月1日)成都军区新闻发言人赵丕聪大校对外发布了成都军区将在云南方向组织陆空联合演习的通告。成都军区相关部队定于2015年6月2日开始在中缅边境进行演习。

  通告指出,根据部队训练计划,成都军区相关部队定于2015年6月2日开始,在中缅边境南105(1)号,北纬24度05分02.5秒、东经98度35分33.0秒,至144-4号界桩,北纬23度28分43.2秒、东经98度49分35.5秒,我方境内组织陆空联合实兵实弹演习。演习期间,各类飞行器未经批准不得进入该空域,进入耿马县、镇康县、沿边演习地区的车辆、人员请服从交通管制。演习不影响群众正常的生产生活。当地群众要听从地方政府和参演部队的指挥,未经批准不得进入演习管制区域。演习结束时间另行通告。

  依据国际通行做法和中缅两国两军相关协议,我有关部门向缅方通报了我组织军事演习事宜。

  系临时增加军演,选址边境针对性强

  军事专家宋忠平向新京报记者介绍,一般军事演习的时间和科目在上一年的计划中就已经安排好了,但也不排除一些临时增加的演练科目,“此次就是根据本年度的实际情况临时增加的战术性演练”。

  宋忠平说,一般军事演习分别为战略、战役和战术三个层级,战略层级下包括战役和战术军演。我国进行军演主要目的是立足于整个部队实际的需要和突出联合作战能力。我国海军加强在陌生海域的军演,在西太平洋和印度洋之间的军演,和俄罗斯在黑海进行军演,都属于新的演练方向和科目,服务于整个部队的实际需要。

  此外,我方近年演习还突出联合作战能力军演。比如陆空联合、陆海联合、海空的联合等等,包括第二炮兵也会在军演中发挥较大的作用。

  而此次中缅边境军演的针对性比较强。“军事演习一般会在我方认为有必要进行军事演习的地方进行。比如最近中缅边境并不太平,有流弹飞到我方边境范围内,造成边民死伤,实际上已经严重危害了中国边境的安全。这种情况下,我们有必要在相关的区域范围内进行实兵实弹的军演。”宋忠平说。

  据宋忠平介绍,此次军演主要是基于当地的环境以及地理情况来组织有针对性的演练,会进行陆空的协同作战等科目,尤其是在高原地带如何进行类似这样的军事行动,包括如何对流弹或者其他一些挑衅性兵器进行拦截,如何进行反击等。

  划定区域因中缅边境并无演练场

  成都军区通告中指出,此次演习将划定一块区域进行实兵实弹演习。对此,宋忠平介绍说,划定区域是因为中缅边境并没有靶场而是一个实际的边境地区,在这里进行演习,需要把一块地方圈起来作为演习区域。

  宋忠平说,各个军区和军兵种都有演练场,不同军区和军兵种所采取的演习方式不同。陆军一般在自己的军演场,如朱日和等地。海军一般是在陌生的海域,二炮在一个既定的发射场或者靶场进行演练。

  “相对于空军和海军,陆军这样形式演习比较少。空军可以到相对无人的地方净空去演练,海军可以到陌生海域进行训练,而陆军演练需要场地比较大,如果随便找一个地方则存在扰民和静场的问题。尤其军事演习,对周边环境要求很高,不能因为演习造成其他的问题。像这个演练必须划出一个警戒带,其他的车辆、人员、飞行器都不能走。确保演习过程中达到训练科目,尽可能减少误伤和误击的事件。” 宋忠平说。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news/2015/06/01/365493.html report 1999 资料图。新京报快讯(记者韩旭阳)今日(6月1日)成都军区新闻发言人赵丕聪大校对外发布了成都军区将在云南方向组织陆空联合演习的通告。成都军区相关部队定于2015年
(责任编辑:UN00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