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警方称碰瓷者多为吸毒人员 涉案者多患有艾滋等

来源:中国新闻网

  昨天(31号)《都市快报》节目报道了西安火车站附近有人“碰瓷”敲诈旅客,“碰瓷党”的作案过程被完全曝光。

  节目报道后此事引起警方关注,今天公安站前分局西广场派出所采取专项行动,经过几个小时的守候和寻找,便衣民警终于发现了可疑男子。

  公安站前分局西广场派出所刑侦副所长崔瑞:“昨晚《都市快报》报道火车站再现碰瓷现象,站前分局高度重视,截止现在我们已经抓获涉嫌敲诈的人员三名。”

  民警对话嫌疑人

  民警:“是不是涉嫌在火车站敲诈过往旅客?”

  嫌疑人:“嗯。”

  民警:“以什么方式敲诈?”

  嫌疑人:“比如说我叫旅客,旅客不去,我说旅客把我碰了,要二十、三十块钱。”

  民警:“在火车站敲诈多长时间了?”

  嫌疑人:“十几天了。”

  经过调查民警发现,这些涉嫌敲诈的男子基本上都是吸毒人员,患有艾滋病等重病,碰瓷敲诈是他们筹集毒资的惯用手段。

  可能是因为《都市快报》节目已经曝光,前些天被记者拍到的几个涉嫌碰瓷人员早已不见踪影。民警说这些碰瓷者作案一般都在中午吃饭时间,他们今后一定会加强巡查,全力抓捕漏网之鱼,严打碰瓷敲诈。

  公安站前分局西广场派出所刑侦副所长崔瑞:“提醒广大旅客如果遇到类似的碰瓷敲诈,首先要及时报警,民警会第一时间处警,对这些违法嫌疑人严厉打击。” (陕西广播电视台《都市快报》)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5/06-01/7314471.shtml report 820 昨天(31号)《都市快报》节目报道了西安火车站附近有人“碰瓷”敲诈旅客,“碰瓷党”的作案过程被完全曝光。节目报道后此事引起警方关注,今天公安站前分局西广场派出所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