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俄方称北约应停止联合核任务 违反核不扩散条约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 俄外交部武器不扩散和监督司司长乌里扬诺夫称,北约应立即停止联合核任务,其举动直接违反《不扩散核武器条约》,莫斯科已在纽约举行的审议大会中提出该问题。

  乌里扬诺夫表示,俄罗斯代表团在审议大会提出,北约“联合核武器任务”直接违反《不扩散核武器条约》中第一章和第二章规定的问题,根据该条约,核大国保证不向无核国家转让核武器,而无核国家不得直接或者间接对核武器进行控制。

  乌里扬诺夫称,不结盟运动的成员国对我们表示支持,并认为该联合任务严重违反《不扩散核武器条约》中规定的义务。

  据他称,北约国家以“60年代已经就该问题达成共识为借口”。

  乌里扬诺夫说:“我们完全不知道相关信息。俄罗斯已经将核武器撤回到本国领土并认为,美国也应该这样做。因此,客气地说,可疑的"联合核武器任务"应马上停止。”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06-01/7314476.shtml report 509 中新网6月1日电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外交部武器不扩散和监督司司长乌里扬诺夫称,北约应立即停止联合核任务,其举动直接违反《不扩散核武器条约》,莫斯科已在纽约举行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俄方称北约应停止联合核任务 违反核不扩散条约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