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团伙冒充公司老总混入内部QQ群 财务被骗转帐139万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重庆6月1日电  (张明权 刘相琳)团伙冒充公司老总混入内部QQ群,财务人员误信假老板被骗转账139万余元。记者1日从重庆江北区警方获悉,该团伙5人已被刑拘。

  警方介绍,近日接到重庆某科技公司财务刘女士报警,称其遭遇网络诈骗,公司损失139万元。刘女士称,一个月前某天,她接到同事的电话,称老板岳总有急事找她,让她赶紧加岳总的QQ。刘女士加了老板的QQ后,该QQ给刘女士发来信息,称其刚在外地谈成一笔生意,让刘女士立即把钱汇过去。刘女士按照对方提供的4个账户,先后转帐共计139.4万元。

  月底公司扎帐时,会计小王发现,一个月前公司转出的139.4万元没有发票。小王找岳总汇报,对方却说没有这事,小王顿时傻了眼。在刘女士向老板叙述了转款经过之后,发现自己被骗,立即向警方报案。

  接到报案后,江北刑侦支队立即调查刘女士转账的资金流向。通过调取4张银行卡的交易明细,民警发现139.4万元当天就被转移到近70张银行卡上,每张银行卡约2万元,此后钱款在广西多地的ATM机上被取走。

  在广西警方协助下,民警成功调取到犯罪嫌疑人的取款录像。但由于大部分录像中取款人采取蒙面方式进行伪装,民警通过视频比对分析无法确定嫌疑人。此后,民警多次前往广西,通过对近70张涉案银行卡的资金流向进行梳理排查,并围绕涉案QQ号码进行深度分析,一个涉及10余人的诈骗团伙终于浮出水面。在广西警方协助下,民警在广西将谭某等5人抓获。

  犯罪嫌疑人谭某交代,诈骗团伙通过QQ的“找群”功能搜索公司群号,通过网络搜索相应公司的法人代表姓名,再将新申请的QQ昵称更改为公司法人代表全名,并将QQ信息标注为该公司的名称,随后申请加入公司QQ群。加入公司QQ群后,诈骗团伙随便在群里找一个人加为好友,再通过新加的好友通知公司财务人员,让财务人员添加经过伪装的公司法人的QQ。财务人员上钩后,就逐步陷入了诈骗团伙精心策划的陷阱,直到按要求将钱汇入指定账户。

  诈骗得手后,犯罪嫌疑人再通过网上银行迅速转移赃款,并安排专人到各ATM机取款。为防止留下证据,他们往往会将使用过的工具烧毁,并添置新工具。

  目前,谭某等5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其他涉案人员已被网上追逃,该案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sh/2015/06-01/7314395.shtml report 1109 中新网重庆6月1日电(张明权刘相琳)团伙冒充公司老总混入内部QQ群,财务人员误信假老板被骗转账139万余元。记者1日从重庆江北区警方获悉,该团伙5人已被刑拘。警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团伙冒充公司老总混入内部QQ群 财务被骗转帐139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