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山西保德黑加油站取缔难 贴上封条没几天又开了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忻州6月1日电  (周皓)“保德这边的黑加油站很多,甚至都没有手续,并且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近日,有群众反映,山西保德县黑加油站泛滥,存在安全隐患。为了解事情真相,记者日前赶赴山西省忻州市保德县实地采访。

  5月27日上午,在当地一位不愿具名的知情人带领下,记者来到黑加油站相对集中的东关镇。S306省道从这个镇穿过,路上不时有拉煤的大卡车通过,路旁有很多平房,多是加水、修车的小铺。

  该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这些黑加油站就藏在这些平房里。“这里平时大门紧锁,加油的车来了才开门,加完油后门就锁了,外人一般看不出来。每个黑加油站都有固定客户,都是朋友或熟人。”

  在该知情人的指引下,记者统计发现,在短短7公里的路段,有14个黑加油站。有的加油机就摆在院子里,有的就是一溜彩钢房,看不到任何消防安全保护措施。

  “不光是这一段路有黑加油站,各个乡镇都有黑加油站,有上百家之多。政府也去检查,但是贴上封条,没几天又开了。”该知情人士透露。

  随后,记者来到保德县经信局,一位崔姓副局长坦承确有黑加油站,“全县大概有三四十家,我们每年都会对黑加油站进行检查,但往往贴了封条后,过几天就又开了,很难治根。”

  经信局一位白姓大队长向记者道出“难治根”的原因,“不是我们不下去查,而是没有经费。”此说法也得到崔姓副局长的确认,“的确存在经费不足的问题,全局没有一辆车,下去检查用的都是私车。”

  对于如何彻底取缔的问题,崔副局长表示,这需要联合执法,涉及多个部门,包括工商局等,单靠经信局一方很难“根除”。对于由谁来牵头联合执法的问题,保德县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经检大队马姓队长表示,县里曾下过一个文件,明确黑加油站的联合执法由经信局牵头。

  “加油站必须办理危险和化学品经营许可证。这是前置证件,加油站如果没有该证件,那就由经信局来负责检查。”该马姓队长表示。6月1日,记者通过电话采访到保德县经信局菅局长,菅局长称,目前正与分管县长交涉此事,研究黑加油站查封后“死灰复燃”问题。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5/06-01/7314927.shtml report 1031 中新网忻州6月1日电(周皓)“保德这边的黑加油站很多,甚至都没有手续,并且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近日,有群众反映,山西保德县黑加油站泛滥,存在安全隐患。为了解事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山西保德黑加油站取缔难 贴上封条没几天又开了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