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骗子假扮央视编导虚构书画展 诈骗大师书法作品

来源:综合 作者:北京晨报
庭审辩称不知作品价值26万元
庭审辩称不知作品价值26万元

  在书画圈混迹过一段时间的岳某,为挣钱冒出了假扮媒体人向书法大师索字的点子。他与女子胡某(图中左二)联手虚构出一个书画展,将书法家李先生的一幅价值26万元的题字骗走。昨天上午,岳某、胡某二人因涉嫌诈骗罪在海淀法院受审。

  为诈骗虚构书画展

  据检方指控,2014年8月间,被告人岳某伙同被告人胡某冒充中央数字电视书画频道的工作人员,谎称该频道将举办一场名为“丹青焕彩笔墨飘香”的书画展,欲通过被害人鹿先生,骗取由书法家李先生题写内容为“丹青焕彩笔墨飘香”的书法作品一幅。

  被害人鹿先生发觉被骗后即向公安机关报案。2014年8月19日,被告人岳某与被告人胡某在海淀区复兴路某博物馆院内欲向被害人鹿先生索取上述书法作品时被民警当场抓获。经鉴定,上述书法作品价值人民币26万元。

  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岳某、胡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骗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行为已经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规定,当以诈骗罪追究二人刑事责任。

  辩称不知书画价格

  面对检方的指控,岳某与胡某当庭认罪。“我认罪,我是受他人指使的,得到的报酬很少。我对书画行业一点都不了解,根本不知道骗来的这幅字值这么多钱。”胡某坦言,自己已经不止一次和岳某采用这种方式“合作”骗名家字画了,自己每次从中可以获得500至1000元不等的报酬。

  据了解,胡某为行骗化名“夏子青”,是打着央视书画频道编导的身份与鹿先生取得联系的,此后鹿先生要求胡某出具公函才可请李先生为其题字,后岳某又找人伪造公章,出具了假冒公函交给对方。

  据岳某交代,每次诈骗的字画到手后其便送往朝阳区的一家书画廊变现,每幅字画的价格卖出几百至数千元不等的价格。

  为立功检举单位涉黄

  胡某的代理律师提出,胡某原本的工作是在本市某养生会馆担任大堂经理一职,在其被捕后主动检举养生会馆有涉黄服务,有立功表现。此外,律师认为胡某系受他人指示,应属从犯,希望法庭对胡某的量刑可以酌情减轻。

  对此,公诉人表示不法行为是由二人共同实施的,具体过程均有胡某参与,在犯罪中胡某起到主要作用,因此检方对胡某系从犯的辩解并不认同。

  昨天法院未当庭宣判此案。

  北京晨报记者 黄晓宇/文

  郝笑天/摄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bjcb.morningpost.com.cn/html/2015-06/02/content_350095.htm report 1404 庭审辩称不知作品价值26万元在书画圈混迹过一段时间的岳某,为挣钱冒出了假扮媒体人向书法大师索字的点子。他与女子胡某(图中左二)联手虚构出一个书画展,将书法家李先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