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军队今日将在中缅边境实弹演习

来源:综合 作者: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成都军区新闻发言人赵丕聪大校昨天对外发布通告指出,成都军区相关部队定于6月2日在中缅边境组织实兵实弹演习。

  通告称,根据部队训练计划,成都军区相关部队定于6月2日开始,在中缅边境南105(1)号(北纬24度05分02.5秒、东经98度35分33.0秒)至144-4号界桩(北纬23度28分43.2秒、东经98度49分35.5秒)我方境内组织陆空联合实兵实弹演习。

  演习期间,各类飞行器未经批准不得进入该空域,车辆、人员要服从交通管制。演习不影响群众正常的生产生活。当地群众要听从地方政府和参演部队的指挥,未经批准不得进入演习管制区域。演习结束时间,另行通告。根据国际通行做法和中缅两国、两军相关协议,我有关部门向缅方通报了我组织军事演习的事宜。

  在昨天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就中缅边境演习一事提问:“中方在中缅边境举行的军事演习是在缅甸果敢地区附近。最近该地区冲突不断并波及中国云南地区,还曾造成了中国境内边民伤亡。中方此时进行军事演习有什么考虑?”

  针对这一提问,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关于中国军方在中缅边境中方境内组织陆空联合实兵实弹演习,成都军区已经发布了有关通告,说明了此次演习的性质和目的,这是军队任务范围内的正常的活动。”

  华春莹还表示:“你提到近期缅方炮弹落入中国境内的问题,中方已经就此表明了原则立场。缅北局势涉及中缅边境地区和平与安宁,我们再次敦促缅甸有关各方保持克制,防止冲突升级,尽快使事态降温,避免损害中缅边境地区的安全和秩序。希望缅方与中方共同努力,维护好中缅边境地区的安宁,推动中缅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据央视外交部网站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5-06/02/content_203619.htm report 881 京华时报讯成都军区新闻发言人赵丕聪大校昨天对外发布通告指出,成都军区相关部队定于6月2日在中缅边境组织实兵实弹演习。通告称,根据部队训练计划,成都军区相关部队定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