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小伙应聘受骗后联合骗子用同样方法再骗人

来源:现代金报

  20刚出头的小邓在网上找了一份月工资5000-8000元的工作。填了一张个人简历后,他不仅交了一笔600元的服装、对讲机等费用,还被要求参加3-7天的培训。

  好不容易挨过“地狱”培训,终于找到了工作,没想到单位又让他花钱买制服。仔细一问才知道,自己被人骗了,于是报警。

  江东警方一查,小邓还算幸运的,毕竟工作是介绍了,还有40多人交了钱却没有工作。目前,这帮骗子已经被警方刑拘。6月毕业季已经到来,这也意味着求职高峰期的到来。为此,警方特地提醒大伙儿,找工作一定要擦亮眼睛,别被“馅饼”诱惑了。

  通讯员 王芳 朱君敏 记者 吴依滢

  网上招聘称工资丰厚

  合格前要先交钱还得培训

  小邓今年20刚出头,因为有在夜场工作的经验,他在网上找了一份酒吧服务员的工作。

  这家公司宣传的待遇可真不错:保安月工资3000-5000元;服务员月工资5000-8000元;男公关工资日结,每天400元。

  小邓就打了招聘网页上的预留电话咨询。接电话的是一名男子,姓卓,约小邓第二天下午在江东一家KTV参加面试,面试内容就是填写一张个人简历。这样第一轮面试就算通过了。

  卓哥自称自己是某知名酒吧旗下的公司,如果要上班,需要统一服装、对讲机、警棍等装备,这些需要小邓自己出钱买,总共600元。

  但当时小邓身上只有100元现金,于是卓哥先收了这100元,让小邓第二天下午6点到江北老外滩接受培训,把剩下的钱也一起带上。不过他提醒小邓,如果培训过不了关,费用不退。

  第二天,小邓准时来到约定地点,把500元钱也补上了。在约定地点,等他的除了一些跟他一样的应聘者,还有两个身材很胖的“教练”。小邓他们不知道,他们要面对的是“地狱”般的培训。

  “这两个教练叫我们做仰卧起坐、深蹲、俯卧撑,不停地做不停地做,不能休息。一般人根本吃不消。”小邓当场就吐了。等到培训结束回到家已经半夜11点。很多人就这样放弃了。

  虽然他不明白培训目的是什么,但第二天,他还是坚持去了。当天训练了两个多小时,一位自称汪总的男子带着小邓去一家酒吧上班。

  酒吧又让小邓买制服。一问之下,小邓才搞明白自己被骗了,卓哥和汪总那帮人跟这酒吧根本不认识,自己交的钱是被他们拿走了,于是报了警。

  两个多月时间40多人上当

  幕后大BOSS被同样的手法骗过

  接警后,民警介入调查发现,该团伙在江东一KTV长期租了一个房间作为面试地点。为了摸清该团伙底细,白鹤所协辅警小林扮成应聘人员前去应聘。

  1.85米高个儿的小林应聘的岗位是男公关。与小邓一样,小林也被要求交600元的服装费等费用,还要参加培训。

  “其实,只要多留个心眼就能看出他们有问题。比如我问他们是什么公司招聘,他们居然不知道。培训完去哪个公司上班也说不上来。”小林说。

  5月27日下午,警方抓获8名嫌疑人。目前3名嫌疑人已被刑拘。

  团伙头目姓李,1987年生,人称“过总”。如何想到用这样的方式行骗。“过总”说,自己在好几年前被人用同样的手法骗过,而骗他的正是现在的合伙人—汪某。

  当年案发后,汪某逃到西安。今年3月份,两个人又联系上了。据李某供述,因为自己交女朋友很耗钱,每个月2-3万的开支,决定在宁波“拓展业务”。于是,组了三组人开始行骗。事成之后,组长收取30%提成。组长下面有业务员,负责面试收钱等,事成后收取30%提成。业务员下面还有助理,主要负责打电话联系,基本没什么钱拿。李某自己收取40%。

  从3月份开始,在白鹤辖区受害者有二三十人。五月十几日,团伙把面试地点移到东胜辖区某KTV。短短一周,又有10几个人被骗。三个月不到时间,受骗人数有40几人。

  不少受害人还未报案

  警方提醒找工作要擦亮眼睛

  虽然,有不少受害者已经报案,但与40几人还有很大的差距。“有些人觉得被骗的钱少,就算了。有的人觉得多一事不如少一事。还有的人可能觉得最后是自己在培训阶段没有坚持下来,殊不知,这培训也是骗术之一。”陆警官提醒,如果还有人遭遇了相同的骗局,赶紧前去报警。

  6月,大学生的毕业季,紧接而来的就是求职高峰。陆警官说:“现在很多年轻人除了参加招聘会,也会选择在网上投简历找工作。不管哪种方式,都要擦亮双眼,不要被诱人馅饼欺骗。”

  “现在很多网上招聘,信息只有公司名称,但工资很高,甚至不符合市场规律。遇到这样的情况就要注意了。”陆警官提醒,尤其是让人掏钱的时候,更要注意了。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金报 https://dzb.jinbaonet.com/html/2015-06/02/content_284078.htm?div=-1 report 2317 20刚出头的小邓在网上找了一份月工资5000-8000元的工作。填了一张个人简历后,他不仅交了一笔600元的服装、对讲机等费用,还被要求参加3-7天的培训。好不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