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习近平寄语:美丽中国梦属于少年儿童

来源:新京报

  据新华社电 “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中国少年先锋队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亲切会见全体代表。他寄语全国各族少年儿童今天做祖国的好儿童,明天做祖国的建设者,美好的生活属于你们,美丽的中国梦属于你们。

  当好人坚持品德为先

  习近平强调,人们想起童年都是美好的、最难忘的,童年也是人的一生中经常会回忆的时光。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将来要在你们手中实现,你们是未来的主力军、生力军。希望全国各族少年儿童都“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习近平强调,要从小学习做人。世界上最难的事情,就是怎样做人、怎样做一个好人。要做一个好人,就要有品德、有知识、有责任,要坚持品德为先。要学会做人的准则,就要学习和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学习和弘扬社会主义新风尚,热爱生活,懂得感恩,与人为善,明礼诚信,争当学习和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小模范。

  争当勇于创造小标兵

  习近平指出,要从小学习立志。你们要注意培养追求真理、报效祖国的志向,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科学、爱社会主义,时刻把祖国和人民放在心中,从小听党的话、跟着党走,努力做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好孩子,做祖国和人民事业发展的接班人。

  习近平强调,要从小学习创造。幸福不是毛毛雨,幸福不是免费午餐,幸福不会从天而降。从现在起,你们就要争当勤奋学习、自觉劳动、勇于创造的小标兵。

  延展

  少代会代表有成年人

  第七次少代会共有多少代表参会,他们是如何选出来的?

  从1984年以来,全国少代会每五年召开一次。本次全国少代会共有代表806人,系经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少先队组织推选而来。除了少年儿童,少代会还有成年人代表参加。成年人代表有少先队辅导员代表,中小学校长代表,共青团组织和教育部门、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委、部队代表等。

  共青团中央建设的未来网发布的日程安排显示,第七次少代会的会期为6月1日和6月2日两天。

  新京报记者 贾世煜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5-06/02/content_580024.htm?div=-1 report 1127 据新华社电“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中国少年先锋队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亲切会见全体代表。他寄语全国各族少年儿童今天做祖国的好儿童,明天做
(责任编辑:UN654)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