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百城房价环比止跌 楼市分化或更明显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王杰 胡健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王杰 胡健 发自北京

  楼市回暖正在进行。根据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百城价格指数对100个城市新建住宅的全样本调查数据,今年5月,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10569元/平方米,环比由跌转涨,上涨0.45%。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研究员严跃进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部分大城市的成交量已经出现连续3个月环比增长,这会推动房价上涨态势,但楼市分化将会愈加明显。

  上述调查显示,5月,100个城市中,住宅价格环比4月上涨的城市个数为48个,较上月增加9个。涨幅居前十位的城市依次是:深圳、上海、泉州、东营、镇江、保定、武汉、太原、厦门、株洲。其中,深圳、上海涨幅超过2%,居前两位。

  2015年5月,住宅价格环比下跌的城市为52个,较上月减少8个。跌幅居前十位的城市依次是:湖州、乌鲁木齐、南宁、芜湖、张家港、新乡、桂林、贵阳、汕头、宜昌。其中,湖州跌幅超过2%,居首位。

  中国房地产数据研究院执行院长陈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供需矛盾比较小的城市,价格回稳比较明显,跌幅大的都是供应量比较大的城市。一些人口净流出型城市,还是面临价格下调压力。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5月全国主要的54城市合计住宅签约套数为26.199万套,环比上月的24.17万套上涨幅度达到了8.4%,而同比涨幅更是高达20.1%。

  该机构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告诉记者,一线城市环比4月上涨幅度达到了8.8%,涨幅最大的二线城市达到了10.3%。三线城市则不乐观,整体市场走势出现了明显的分化趋势。

  严跃进表示,一线城市表现格外出彩。今年3月份开始,一线城市房企的推盘力度开始加大,购房者的入市节奏也开始加快,市场成交量出现上升符合预期,而且后续依然有继续攀升的空间。

news.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www.mrjjxw.com/shtml/mrjjxw/20150602/70163.shtml report 962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王杰胡健发自北京楼市回暖正在进行。根据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百城价格指数对100个城市新建住宅的全样本调查数据,今年5月,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