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马德里政坛变天 万达忧心投资“竹篮打水一场空”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王方

  【环球时报驻西班牙特约记者王方 环球时报记者曲翔宇】据西班牙《机密报》5月31日披露,由于担心马德里换执政党影响当地的投资项目,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近日要求谒见西班牙国王费利佩。《环球时报》记者6月1日联系万达集团,工作人员表示对此消息不知情。

  报道称,西班牙于上月底举行全国地方市长选举,根据选举结果,新兴左派政党“我们能”有可能在马德里地区胜出,与其他政党联合执政,将现在的执政党人民党赶下台。由于“我们能”与人民党的执政理念大相径庭,王健林担心在马德里的投资项目无法顺利进行,和之前政府达成的投资条件无法兑现。

  巴塞罗那议员胡安·夏瓦1日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王健林在马德里有巨额投资项目,他买下马德里竞技足球俱乐部的20%股份后,又宣布了再投资几十亿欧元的意向,计划在马德里近郊投资建造高级酒店、娱乐休闲商业城和几千套高级公寓。该计划已和马德里市政府进行了近一年的谈判。据知情人士透露,人民党执政的马德里政府非常看好王健林的投资项目,并开出相当优惠的条件作为回报。万达集团已着手开展对马德里的第一期投资准备。

  上海一名西班牙问题专家1日告诉《环球时报》记者,虽然西班牙国王不实际掌握国家权力,但他在政治中扮演重要角色。外来投资者若与王室保持良好关系,有利于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而且能通过王室的权威影响行政当局,享受优惠政策。西班牙国王会定期召见执政党领袖,听取国家形势汇报。此外,西班牙国王乐于与商界巨擘互动,经常举办专门面向企业家的政治晚宴。这名专家认为,由于深受欧债危机冲击,即使马德里政府出现政党轮替,新政府应该也不会排斥中国资本。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时报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5-06/6569801.html report 844 【环球时报驻西班牙特约记者王方环球时报记者曲翔宇】据西班牙《机密报》5月31日披露,由于担心马德里换执政党影响当地的投资项目,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近日要求谒见西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