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股市带旺楼市:中介彻夜抢单 有业务员月入30万

来源:综合 作者:新闻晨报
/CFP
/CFP

  晨报记者 林劲榆

  楼市复苏几乎已成定局,最新数据显示,5月份3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环比增长15.5%,同比增长34.9%,5月份成交量创下了近六年的同期新高。

  伴随市场回暖,上海楼市再现久违的热闹场面。据行业内人士透露,5月份,一些二手房遭遇30多位业主的争夺,有业主坐地起价,还有房源一天就卖掉。惨淡多年的中介们迎来好行情,不敢怠慢,有些中介业务员两个月没有休息日了,超负荷工作带来了以往一年都未必有的收入。

  一套房五客户同时下订单

  久旱逢甘霖,房产中介们终于迎来了机会。

  5月初,上海黄浦区一套能看到江景的二手房一个小时内吸引了30多位客户、近十家中介的关注,在业内引起了轰动。“这个房子能看到江景,还是学区房,价格320万,比较公道,客户都在抢。挂牌第一天,看房人把楼道都堵塞了。”一家中介负责人透露,各家中介都动员客户赶快付订金,同一个时间,五个客户同时下订,最后,房东坐地起价,加了30万成交,从挂牌到成交只有一天。

  类似的场面在很多区域出现,在徐汇的康健板块,一套二手房挂牌第二套就成交了。“有三套房,几乎是同样的情况,客户都不看房,170多万的房子,立刻下订金,就怕房东反悔。”中原地产相关人士透露。面对如此旺销场面,很多中介都不肯休息。“从4月份以来,我们区域内36个业务员几乎没有休息过,天天上班抢单子。很多客户都在多家中介委托,业务员们拼速度,按照行业的规矩,谁先拿到订金,业务就是谁的。”

  小章是上海一位房产经纪人,入行三年了,用她的话来说,“终于守得云开了。”5月份一个月内,小章干满31天,成交了5单二手房,追平了去年一年的业绩。为了带客户看房,有一天,小章甚至等到晚上11点,看好房,错过了最后一班地铁,她不得不睡在了办公室。第二天一大早,又约了客户看房。小章2012年开始做中介,正赶上楼市最糟糕的几年。“去年,有好几个月,我月收入只有两千多,连自己都养不活,只能靠爸爸妈妈接济。”小章说,那时候店里既没有客户来挂牌,也没有看房的人,只能待在店里打电话,一度甚至动摇是不是要跳槽。

  业务员月入70万佣金

  楼市火爆,中介的佣金向百万级别看齐。昨天,上海一家大型中介高层透露,五月份,公司有超过10人佣金业绩超过100万元,按照提成比例,就有将近40万的收入。“与去年同期相比,一般业务员收入增加了5倍以上,业绩好的业务员收入翻了十倍。”

  200万业绩的小孙(化名)很可能是上海中介的销售冠军了,他单月提成佣金超过了70万元。小孙是上海一家大型房地产经纪公司豪宅部的资深销售,进入中介行业两年半时间,中途还因为自身原因歇业一年。小孙上个月最大的一笔佣金来自于东郊花园那套7000多万的别墅订单,这套别墅的成交为德佑公司带来了160万元的佣金,小孙表示:“实际上到我手里的也就30多万了,因为要缴纳45%的税。”45%的税,说起来真的有点肉疼,行业内也不是没有减少缴税的办法,就是分批次回佣,但小孙却一点都没有动摇自己一次提清佣金的想法。

  小孙的客源来自于他的兼职—外资保险公司的保险讲师。这份兼职对于他的中介工作起到了很大的帮助。那笔7000万订单的客户就是他在保险公司积累的人脉介绍过来的生意。小孙扳着手指算了一算,在真正工作着的一年半中,他成交的十多笔单子里面,有大半的客源是通过自己在保险公司人脉介绍过来的。“有钱人都喜欢买保险,买了保险我就会带他们看房。”

  除了高质量的客源来源的保证之外,服务到位很重要。小孙说:“首先你要了解客户的需求,高端客户买房子重点在于开心,比如说下车上车的时候给开关一下车门。专业方面的东西现在一般中介都懂的,关键在于一些细节方面,客户开心了就好。”

  拿着股市盈利买房

  股市震荡,一些投资者从股市将大量资金搬进楼市。德佑地产透露,近期其在对浦东陆家嘴板块、联洋板块,以及浦西徐家汇板块的电话随访中,了解到近期出现了部分客户将股市的获益转投楼市。

  “有一个80后年轻人,长期炒股,原本跟父母合居在陆家嘴区域,后在股市中大赚一笔后,就1800万购置了一套300平方米左右的盛大金磐的物业。”据德佑链家陆家嘴区域世茂A组高级经理万佳荣透露,很多客户都是拿着股市盈利买房,还有一个客户原本是想在浦江镇购置600万左右的别墅,后来因为手上资金充裕了,购置了一套1200万的江景房。

  一位金融高管依靠股市盈利买下了市中心老洋房。近期有某金融界高管购置了一套价值6000万的位于乌鲁木齐南路近永嘉路的老洋房。该购房者透露,近期将股市中的资金转至楼市,以作保值投资,因此选定了具有稀缺性,且升值潜力较大的老洋房。

  更劲爆的案例出现在北京。5月26日,北京有人爆料,一位投资客在北京顺义一楼盘一次订购30套房产,总货值超过6000万元。据悉,这名张姓投资客从事金融投资业务,在这波牛市中获利丰厚,此次在北京顺义的IDCITY艾迪城项目一次性订购了含商务公寓、商铺在内的30套房产,只是他计划用于房产投资的部分系股市获利资金而已。

  “客户从小换大,或换江景房,或换至别墅,对于居住品质有了整体的提升。股市的大涨,让他们有更充足的资金,预算也有大幅度的提高。”德佑链家透露,从5月份起门店接待的客户中约有70%的客户是将股市中的资金抽出转投楼市,他们认为后期股市大涨可能性不大,持续持有风险较高。他们中有40-50岁左右的机构高管、也有80后新贵,多数为去年上半年前即已投入股市,手中普遍会持有2-3只停牌的股票,在今年年初股市复苏后,停牌股票复牌并均有300%-500%的大涨。

  “股市和楼市始终是联动的,股市在先,楼市在后,最终股市里的获利资金会大量落在房地产市场。”多位业内人士分析称,多地现“红五月”行情,除“330新政”、降息降准等诸多宽松性政策托市效应逐步释放外,股市溢出资金也在一定程度上成为拉动一线城市楼市交易量的推手,投资性需求入市现象有所增多。而随着成交量回升,后市房价上扬概率进一步增大。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50602/n414249263.shtml report 2910 /CFP晨报记者林劲榆楼市复苏几乎已成定局,最新数据显示,5月份3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环比增长15.5%,同比增长34.9%,5月份成交量创下了近六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