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长江客船翻覆续:现场10多艘船搜救“东方之星”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东方之星资料图
东方之星资料图

  最新消息: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率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国务委员杨晶以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正在紧急赶赴湖北监利县,现场指挥“东方之星”客船翻沉事故救援和应急处置工作。记者 赵逸男

  据中国新闻网报道 长江航务管理局最新情况:出事船舶载客458人,其中内宾406人、旅行社随行工作人员5人、船员47人。目前,已确认现场救起8人,沿江地方政府搜寻到的人员正核实中。

  中新网6月2日电  综合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官方微博消息,6月1日深夜11点多,一载有400多人的客轮突遇龙卷风,在长江湖北石首段倾覆。长江航道、海事部门正展开营救,目前已救起20多人。据了解,该客轮名为“东方之星”,隶属重庆万州,由重庆开往南京。

  据悉,现场已有10多艘船参与搜救。

  船长和轮机长已获救,目前获悉,事发当时,船上共载有447人,包括游客397人,全部为国内游客,旅行社工作人员5人,船上工作人员45人。

  出事的“东方之星”客轮属于豪华游轮,隶属于重庆东方轮船公司,该公司成立于1967年,长期经营三峡等长江旅游线路。

  据长江海事局最新核准,失事地点位于长江中游航道301公里处,长江湖北省监利县大马洲水道。

  根据中国天气网的数据,截至今天凌晨4时,过去24小时,轮船倾覆地湖北监利降水量达150.6mm。央视前方记者报道称,目前当地仍下着中雨。

    长江海事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船上乘客多为上海一旅行社组织的"夕阳红"老年旅游团成员,年龄在50-80岁不等。

    长江海事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东方之星”大型豪华游轮突遇龙卷风,在一两分钟之内倾覆倒扣在水中,当时船上大多数人都准备休息,因此,事故发生时该船没有向外发出任何求救信号,目前已沉入江中,呈倒扣状,给救援工作造成极大困难。(杨宏斌、王馨、田悦)

    资料:"东方之星"隶属于重庆东方轮船公司,客轮长76.5米,型宽11米,核定乘客定额为534人。客轮只设一、二、三等舱,船上配有GPS导航系统、卫星电视、电话、卡拉OK厅等设备设施。涉事游轮曾被交通部评为"部级文明船"。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n/2015/06-02/7315026.shtml report 1634 东方之星资料图最新消息: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率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国务委员杨晶以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正在紧急赶赴湖北监利县,现场指挥“东方之星”客船翻沉事故救援和应急处
(责任编辑:UN654) 原标题:长江客船翻覆续:现场10多艘船搜救“东方之星”(图)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