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绝望谷”不绝望 瑞安20名驴友被困一夜获救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王勤剑 沈玉刚

  5月31日晚上,来自乐清、永嘉的20名驴友迷失在瑞安“绝望谷”。搜救队员经过近18小时努力,终于将被困者带离险境。

  事发地在瑞安顺泰乡,这里有两条峡谷,当地人称为东坑和西坑。东坑风景秀丽,游人颇多。西坑则荆棘密布,崖壁陡峭,驴友们戏称其为“绝望谷”。5月31日晚上7时34分,瑞安消防接到报警,有20名驴友被困“绝望谷”。消防和当地派出所,组织了熟悉地形的村民,连夜进山搜救。

  当晚9点40分左右,搜救小分队发现3名被困人员,并将他们带到安全区域。3人介绍,他们是先遣队,一直在最前面探路,而其他受困驴友,还在溪谷更深处。

  连日阴雨,溪水猛涨,山路十分湿滑,加上道路狭窄,路上荆棘较多,搜救工作异常艰辛。山区信号弱,手机无法定位,这也增加了搜救难度。

  6月1日凌晨4点多,搜救队员确定了其余驴友的大致方向。由于装备有限,加上实际搜救距离较远,大家只能等天亮之后再救援。8点50分左右,搜救人员找到4名被困驴友;10点20分左右,其余13名驴友被找到。

  据悉,20名被困驴友来自乐清、永嘉,6名为女性,平时经常相约登山。5月31日,一行人在穿越峡谷时迷路,只好报警求助。

  获救的驴友刘先生说,这他是第一次参加户外运动,完全没有想到会如此糟糕。因为路况不好,完全没有户外经历的他很快就体力透支了。

  本报通讯员 王勤剑 沈玉刚

  本报见习记者 汪子芳/文

  本报通讯员 孙凛/摄

news.sohu.com false 钱江晚报 https://qjwb.zjol.com.cn/html/2015-06/02/content_3061676.htm?div=-1 report 828 5月31日晚上,来自乐清、永嘉的20名驴友迷失在瑞安“绝望谷”。搜救队员经过近18小时努力,终于将被困者带离险境。事发地在瑞安顺泰乡,这里有两条峡谷,当地人称为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