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公交司机获“委屈奖” 面对醉酒乘客骂不还口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本报6月1日讯(记者 张文举 通讯员 李佳)面对醉酒乘客的多次无故辱骂,长治市公交四分公司驾驶员高强承受委屈,做到骂不还口。5月31日上午,公交公司为高强颁发“委屈奖”,他也成为长治公交设立该奖项以来首个获此奖的公交职工。

  5月29日,长治公交微信平台收到微友名为“人在旅途”的留言称:5月28日晚,他乘坐车牌号为晋D21498的20路公交车时,同时上车的一名50岁左右的男子酒气熏天,此人上车后就无故朝公交司机谩骂。面对该男子的多次辱骂,公交司机对该男子只是微微一笑,之后不予理睬,随后使事态平息。该微友希望为该司机点赞,并建议为该司机颁发“委屈奖”。

  随后,长治市公交总公司第四分公司责成专人对该事件进行了调查核实。经了解得知,事发当天,驾驶车牌号为晋D21498的公交四分公司司机高强像往常一样执行营运任务,晚7时左右,天正下着雨,当公交车行驶到长治市区花园小区站牌时,上来一名50岁左右的中年乘客。这名乘客没有打伞,满嘴酒气,上车后先是对前面带小孩的一名乘客谩骂,称挡了他上车,紧接着又开始谩骂公交司机,称车来得太迟,让他等车被淋湿了等等,并对高强多次辱骂,但高强始终保持沉默。事后高强也从未与人提起过此事。

  5月31日上午,经长治市公交总公司同意,四分公司为高强颁发“委屈奖”。长治市公交总公司于2005年设立“委屈奖”,这是第一次有公交司机领到该奖。
news.sohu.com false 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https://epaper.sxrb.com/shtml/sxwb/20150602/213063.shtml report 712 本报6月1日讯(记者张文举通讯员李佳)面对醉酒乘客的多次无故辱骂,长治市公交四分公司驾驶员高强承受委屈,做到骂不还口。5月31日上午,公交公司为高强颁发“委屈奖
(责任编辑:un659) 原标题:面对醉酒乘客骂不还口公交司机获“委屈奖”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