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近千家长凌晨拜“神树” 抢烧头炷香险酿火灾

来源:华商报
为了让孩子在高考中得到“神明”保佑,6月1日凌晨,安徽省六安市近千名家长到毛坦厂中学旁的“神树”烧香。因香火太多,“神树”下方的石棉瓦顶棚和百余根祈福带被点燃,10余名保安最终用自来水才将火势控制。
近千家长凌晨拜“神树” 抢烧头炷香险酿火灾

  为了让孩子在高考中得到“神明”保佑,6月1日凌晨,安徽省六安市近千名家长到毛坦厂中学旁的“神树”烧香。因香火太多,“神树”下方的石棉瓦顶棚和百余根祈福带被点燃,10余名保安最终用自来水才将火势控制。

  抢烧头炷香 祈求孩子得高分

  六安市毛坦厂中学,被誉为“亚洲最大高考工厂”。6月1日是农历四月十五,零点开始,近千名家长涌入“神树”所在的窄巷中,赶在零点时分抢拜“神树”,抢烧高考前最后一个农历十五的头炷香,祈求孩子在高考中博得高分。

  但因香火太旺,“神树”下方的石棉瓦顶棚和百余根祈福带被点燃,火势一度难以控制,10余名保安人员赶来,用尽8支灭火器仍未能有效控制火势,又从附近的陪读出租屋内不停运送自来水不间断灭火,才得以彻底控制火势。

  昨日上午,六安市金安区毛坦厂镇政府党政办工作人员向记者证实上述事件。他说,“神树”就在毛坦厂中学旁边,平时都会有人前去烧香祈愿,当天人多了一些,造成火势较大,“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网友:成绩不好迷信也没用

  事件引发热议,有网友认为“成绩不好迷信也没用”,也有网友认为“去烧香的父母也是被高考压力逼的”。

  毕业于毛坦厂中学的学生沈浩然告诉记者,这棵“神树”就在中学围墙边,很早前就有人在“神树”下搭棚子卖香烛,家长们平时也会去烧香。“尤其是每逢月考、段考、期中期末考,家长们会集中地去烧香。”他说,毛坦厂中学人数众多,光高三年级(不包括复读班)就有四十多个班,竞争氛围浓厚,高考那年,自己的母亲也去烧香求心安。

  居民:不明白老柳树为啥成神树

  六安市公安局毛坦厂派出所民警告诉记者,香客险酿火灾事件已经处理完毕,对于“神树”及毛坦厂中学的情况,他们不便多说。

  据报道,毛坦厂中学东北角有一棵大树,当地人称之为百年“大神树”,大家口口相传说,拜过神树的都考上了大学。临近高考,每天成百上千的家长来这里烧香祈福。

  这棵“神树”的70岁“邻居”说,这棵树不过是一棵几十年的老柳树,“比我年龄都小,我也很奇怪,为什么它就会被供为神树。” 据澎湃新闻

news.sohu.com false 华商报 https://ehsb.hsw.cn/shtml/hsb/20150602/510740.shtml report 1507 为了让孩子在高考中得到“神明”保佑,6月1日凌晨,安徽省六安市近千名家长到毛坦厂中学旁的“神树”烧香。因香火太多,“神树”下方的石棉瓦顶棚和百余根祈福带被点燃,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近千家长凌晨拜“神树” 抢烧头炷香险酿火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