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安倍提出财政重整中期目标 拟大幅减少赤字(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中新网6月2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1日的经济财政咨询会议上做出指示称,为确保2020年度基础财政收支实现盈余,应设定2018年度赤字占GDP之比为1%左右的中期目标。

  按照金额换算,日本需将2015年度约为16.4万亿日元(约合8151亿元人民币)的赤字减少至6万亿日元左右。若不能实现目标,则将研究增加税收和减少财政支出的追加措施。

  在日本,有关财政健全化讨论的主要论点已全部出台,为在本月制定经济财政运营指针“健骨方针”的协调工作将正式展开。基本方针也已确定,计划不依赖减少财政支出而重视经济增长。

  然而,在各种观点中,日本民间议员及阁僚间存在分歧,可以预见讨论将出现波折。

  中期目标由日本民间议员提出。民间议员当天还主张,应在名义GDP增长3%以上的较高增长率的前提下,进一步谋求增加税收以推进财政健全化。

  日本财务相麻生太郎认为大幅增加税收难度较高,应以减少财政支出为主,但官房长官菅义伟认为“计划必须以确保增加税收为前提”,认定了重视发展的方向。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06-02/7316451.shtml report 892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中新网6月2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1日的经济财政咨询会议上做出指示称,为确保2020年度基础财政收支实现盈余,
(责任编辑:un658) 原标题:安倍提出财政重整中期目标 拟大幅减少赤字(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