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本自民党确立修宪项目 拟归为六大领域探讨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自民党修宪推进总部(总部长船田元)本月2日在党总部召开会议,基本确定把修宪项目归为六大领域深化党内讨论。

  日媒称,这六大领域分别是:防备重大灾害的紧急事态条款、包括日本《宪法》第9条在内的安全保障、环境权等新人权、修宪程序、选举制度、包括财政纪律条款在内的统治机构。

  据悉,日本自民党在众院宪法审查会将紧急事态条款置于首要位置,希望与其他各党达成一致。当天会议有多名与会者要求尽快修改《宪法》第9条,但船田表示“要取得国民的共识需花费一定时间”。

  此外,会议还同意将以都道府县为单位划定参院选区的规定加入自民党修宪案。围绕参院选举制度改革,自民、公明两党打算探讨将相邻选区合并的“合区”方案,但自民党内多持谨慎论调。如果规定每次改选各县至少选出1人,则尽管存在“每张选票的分量差”仍将符合宪法。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06-02/7317027.shtml report 498 中新网6月2日电据日媒报道,日本自民党修宪推进总部(总部长船田元)本月2日在党总部召开会议,基本确定把修宪项目归为六大领域深化党内讨论。日媒称,这六大领域分别是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日本自民党确立修宪项目 拟归为六大领域探讨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