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沈阳至丹东高铁开始联调联试 通车进入倒计时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6月2日电(记者徐扬)沈阳至丹东高铁全线各系统和整体系统调试工作1日全面展开。以此为标志,沈丹高铁开通运营进入倒计时。

  据介绍,联调联试将进行测速试验,验证路基、轨道、桥梁、隧道等结构工程的适用性,评价综合接地、电磁环境、振动噪声是否满足相关标准的要求,为全线顺利开通运营提供科学依据。预计沈丹高铁将于8月底投入运营。

  沈丹高铁于2010年5月1日正式开工建设,全线建设里程205.7公里,为双线电气化无砟轨道,设计运行时速为250公里。

  这条铁路起自哈大高铁沈阳南站,途经本溪新城、本溪、南芬北、通远堡西、凤城东、五龙背东,止于丹东站。

  穿行长白山余脉的沈丹高铁,施工难度极大,是一条建在桥梁和隧道上的高铁。全线共有双线桥梁82座,桥长74.86公里,占线路总长的36.4%。全线新建隧道58座,均为单洞双线隧道,累计长度90.07公里,占线路总长的43.7%。

  沈丹高铁是东北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开通运营后,将与哈大高铁、盘营高铁、京哈铁路秦沈段实现互联互通,丹东正式融入沈阳“一小时经济圈”。届时,沈阳至丹东列车运行时间将由过去最长的5小时48分,缩短至1小时左右。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5-06/02/c_1115487609.htm report 655 新华网沈阳6月2日电(记者徐扬)沈阳至丹东高铁全线各系统和整体系统调试工作1日全面展开。以此为标志,沈丹高铁开通运营进入倒计时。据介绍,联调联试将进行测速试验,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沈阳至丹东高铁开始联调联试 通车进入倒计时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