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猎狐行动长沙警方再添战果 嫌犯骗取他人560万

来源:综合 作者:长沙警事
6月1日22时30分,长沙市火车南站出站口,长沙市公安局芙蓉分局经侦大队民警押着一名逃犯出站
6月1日22时30分,长沙市火车南站出站口,长沙市公安局芙蓉分局经侦大队民警押着一名逃犯出站

  戴着手铐的犯罪嫌疑人名叫傅斌,刚从武汉被押回。他低着头,从下高铁到出站被警车带走,全程没有说话。傅斌于2012年在长沙伪造项目骗取受害人彭某560万元后开始逃亡,至今的两年多时间里,主要活动于武汉。

  2012年9月19日,犯罪嫌疑人傅斌在长沙市芙蓉南路湖南省建工集团六楼租用写字楼,展示长沙白竹建材五金市场项目沙盘,出示他人办理的各种关于长沙白竹建材五金市场项目的文件,取得受害人彭某的信任。傅斌以聘用彭某为公司执行总裁,并许诺给彭某该公司股份为诱饵,以缴纳长沙白竹建材五金市场项目土地报批税费为由,骗取彭某融资500万元。

  2012年11月9日,彭某将500万元转账至傅斌指定的长沙弘大建材市场管理有限公司的账户上。傅斌收到该笔款项之后,并未用于缴纳土地报批税费,而是将上述款项违规通过长沙市雨花区耀立建材贸易经营部、长沙市三友置业发展有限公司、长沙县龙华汽车配件厂等公司账户取现或者转支。

  2012年11月11日,傅斌继续谎称长沙白竹建材五金市场项目还需要资金在北京找关系,再次要求彭某汇款100万元,彭某于当天通过工商银行向傅斌汇款60万元。经查询,该笔60万元被人在深圳取现,之后傅斌一直逃匿。

  被网上追逃后,傅斌前后至少伪造了4个身份,或曾以伪造身份出境,被长沙警方列为“猎狐行动”目标。傅斌在广东深圳、湖北武汉、江苏等地方均出现过。他在武汉待的时间最久,这次被抓也是在武汉。

  因为不敢使用自己真实的信息,傅斌利用伪造的身份从事各类活动。被民警抓获时,傅斌回忆逃亡生涯称“过着不是人过的生活”,被抓获反而是“解脱了”。

  “猎狐行动”开展以来,长沙警方已抓获多名犯罪嫌疑人。长沙警方表示,逃亡不是归宿,警告外逃人员主动投案自首,争取从轻处理。

  (综合媒体报道)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A3NTQ2MTQxNQ==&mid=214259404&idx=2&sn=7117426be4c4f763123be4a1d1b1da5c#rd report 1492 6月1日22时30分,长沙市火车南站出站口,长沙市公安局芙蓉分局经侦大队民警押着一名逃犯出站戴着手铐的犯罪嫌疑人名叫傅斌,刚从武汉被押回。他低着头,从下高铁到出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