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埃及法院将于6月16日决定穆尔西是否死刑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埃及前总统穆尔西在埃及开罗一法院出庭。
  资料图:埃及前总统穆尔西在埃及开罗一法院出庭。

  中新网6月2日电  综合外媒2日消息,埃及开罗刑事法院宣布,将于6月16日就埃及前总统穆尔西的死刑判决作出决定。

  报道称,埃及国家电视台直播了这一决定。

  5月,穆尔西因越狱罪被判处死刑。根据埃及的司法程序,因涉及死刑,此案已被转交国家最高穆夫提,对此判决作出判断。

  穆尔西是埃及的第一位民选总统。然而,在他上台后,其领导的政府与反对派矛盾不断激化,街头示威愈演愈烈。2013年6月30日,穆尔西执政一周年纪念日,埃及爆发大规模游行示威。7月3日,埃及军方以未能控制局面为由,宣布解除穆尔西总统职务。

  下台后,穆尔西被羁押在秘密地点,4个月后转移至亚历山大市一所高度戒备的监狱,关押至今。

  除了目前已被宣判的使用暴力罪和越狱罪外,穆尔西还被指泄露国家机密、与外国势力勾结破坏埃及稳定。被关押期间,他曾多次就这些指控出庭受审。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06-02/7317567.shtml report 908 资料图:埃及前总统穆尔西在埃及开罗一法院出庭。中新网6月2日电综合外媒2日消息,埃及开罗刑事法院宣布,将于6月16日就埃及前总统穆尔西的死刑判决作出决定。报道称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外媒:埃及法院将于6月16日决定穆尔西是否死刑(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