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新闻 > 东方之星客轮倾覆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长江沉船有19名福建游客 家属赶赴现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6月1日21时30分许,重庆东方轮船公司所属旅游客船“东方之星”轮在由南京驶往重庆途中,突遇龙卷风发生翻沉。图为救援人员夜间持续搜救。刘良伟 摄
  6月1日21时30分许,重庆东方轮船公司所属旅游客船“东方之星”轮在由南京驶往重庆途中,突遇龙卷风发生翻沉。图为救援人员夜间持续搜救。刘良伟 摄

  中新网福州6月2日电  (闫旭)据福建省旅游局2日17时许通报,接到“东方之星”轮船翻沉事件报告后,该局高度关切事件发展,及时启动应急预案,成立应急处置小组,并迅速组织家属赶赴现场。

  据福建省旅游局通报,该局在接到事故报告后,立即向省委、省政府汇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苏树林省长、郑栅洁副省长作出批示,明确提出工作要求。福建省旅游局副局长吴立官副局长积极部署相关处置工作,福建省旅游局启动应急预案,做好家属抚慰工作。

  福建省旅游局及时启动应急预案,成立以吴立官为组长的应急处置小组,开展应急处置和信息发布工作。一是寻找组团旅行社,确认组团社为上海协和旅行社福州分社;与旅行社取得联系后,要求旅行社立即联系家属,并会同福州市旅游局一起做好家属安抚等服务保障工作;二是要求福州市旅游局向福州市公安局报备,并请福州市公安局协助寻找并联系家属。

  目前,家属正迅速赶赴现场,已有17名家属和1名旅行社工作人员一同搭乘当天18:50的航班(厦航MF8483)前往武汉,计划明天上午前往监利。

  记者在福州机场国内出发值机大厅内看到,有几名家属正在焦急地办理值机,等待安检。

  福建省旅游局主动安抚家属情绪。吴立官带领办公室、行管处人员到上海协和旅行社福州分社慰问家属,了解家属诉求,回应家属疑问,耐心细致做好安抚服务工作。同时,要求旅行社积极主动作为,协助安排家属前往事发地,并启动保险理赔前期准备工作。

  福建省旅游局亦积极加强与国家旅游局、湖北旅游局的对接,掌握最新情况,请求协助安排家属接待工作。由于该旅行社分社在福州只有2名工作人员,难以应对当前情况,省旅游局积极指导福州市旅游局派员在旅行社24小时值守,方便家属咨询和联络。

  另福建省旅游局与福州市政府于下午16:30召开会议,协调部署善后处置工作。

  6月1日21时30分许,重庆东方轮船公司所属的旅游客轮“东方之星”在从南京驶往重庆的途中,突遇龙卷风发生翻沉。据初步统计,事发客船共载有458人,其中旅客406人。据旅游部门初步统计其中福建19人。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5/06-02/7317629.shtml report 1557 6月1日21时30分许,重庆东方轮船公司所属旅游客船“东方之星”轮在由南京驶往重庆途中,突遇龙卷风发生翻沉。图为救援人员夜间持续搜救。刘良伟摄中新网福州6月2日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长江沉船有19名福建游客 家属赶赴现场(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