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新闻 > 东方之星客轮倾覆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官兵救援65岁老太后再下水 曾被卷入30米深水区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熊峰
6月2日中午12时52分,在湖北监利长江客轮事件现场,一位老太太被潜水员救出。中新社记者刘震 摄
  6月2日中午12时52分,在湖北监利长江客轮事件现场,一位老太太被潜水员救出。中新社记者刘震 摄

  国际在线报道(特约记者 熊峰):昨晚9时28分,一艘从南京驶往重庆的客船在长江中游湖北监利水域沉没。一场与时间赛跑的生命大营救随即展开。

  海军工程大学潜水分队接到救援命令后火速出发,奔赴事发地点。第一批13名潜水员及一名医生,于今天11:20到达救援现场。11:30分下水展开救援。第二批3名潜水员及一名潜水医生于14点30分到达救援现场。

  记者连线海军工程大学副校长苗宇少将,据他介绍, 今天中午12:55分,海军工程大学潜水员官东和地方航道局潜水员一起救出一名老太太,该校军医李学良第一时间对老太太进行现场急救,随后老太太被送往医院进行进一步治疗。紧接着官东和战友又下水。15时17分,又一名年轻男性被成功从沉船中救出。

  救起老太太的海军工程大学潜水员官东介绍,在水下找到这名老人后,他们给老太太一套潜水装具,教她怎样使用呼吸头盔,并告诉她出水计划,不停地跟老人说话,缓解压力,然后和地方航道局潜水员一起携老太太一同从船舱内出水。被救的老太太叫朱国梅,今年65岁,救出时意识清醒。

  下午2:15分,当生命探测仪探测出生命迹象后,官东再次下水。

  官东迅速找到沉船被困人员,经过20分钟的沟通谈心,21岁的重庆籍船员陈书涵心情渐渐平静下来。同时,另外2名潜水员下水送轻潜装具。由于小伙子不会使用,潜水员官东将自己的装具给小伙子并让其他2名潜水员护送他上岸。

  随后,官东在仅有轻潜装具的情况下,等待另外一名与其配合的潜水员返回将他带出时,可另一名潜水员找不到路,暗流将官东卷入30米的深水区。这时,轻潜装具的压缩空气快用完,这时,他丢掉潜水的压载装具和无气的气瓶,从30米深处迅速潜游出水面。出水后,双眼通红鼻孔流血,耳朵胀痛。

news.sohu.com false 国际在线 https://gb.cri.cn/42071/2015/06/02/7211s4983562.htm report 1198 6月2日中午12时52分,在湖北监利长江客轮事件现场,一位老太太被潜水员救出。中新社记者刘震摄国际在线报道(特约记者熊峰):昨晚9时28分,一艘从南京驶往重庆的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