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子结识“亿万身家高富帅” 微信聊天被骗38万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台州6月2日电  (记者 谢盼盼 通讯员 张胭镧)2014年6月,浙江台州天台的唐女士结识了浙江温州人张方卫,对方不仅相貌俊朗,还在微信聊天中自称坐拥亿万家产。很快唐女士就深陷爱河不能自拔。让人大跌眼镜的是,短短一个月,亿万富翁张方卫竟接连11次向唐女士借钱,借款金额近40万。

  谜底最终揭开,所谓的高富帅竟是一个身无分文,前科劣迹累累的无业游民。6月2日,天台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此案,以诈骗罪判处张方卫有期徒刑八年十个月,并处罚金十万元,退赔赃款人民币38万元。

  唐女士和张方卫是在一次吃夜宵时认识的。“跟其他人相比,他话不多,看起来清爽干净,我对他的第一印象特别好。”当时唐女士就向张方卫要了手机号码加了微信。两人相见恨晚,不眠不休从当晚一直聊到了第二天下午。

  “我有一种预感,我们最终会走到一起,领到那个"红本本"。”认识才不到5个小时,张方卫就通过微信向唐女士浪漫表白了。

  在此后的微信聊天中,张方卫自称是一个承包工程的老总,拥有一辆路虎车,在温州和上海都有多处房产,还给唐女士发了别墅以及自己承包的在建工程的照片。

  认识不到一个星期,张方卫告诉唐女士自己正和老婆打离婚官司,现在被法院冻结了1.5亿的财产,资金周转出现问题,并截图了法院通知冻结财产的短信发给唐女士,第一次向唐女士提出了借钱。

  “他既然说要跟我结婚,他的困难就是我的困难,我能帮当然要帮。”唐女士毫不犹豫的汇出了8000元。

  此后每隔三五天,张方卫就会开口要钱,从离婚需要聘请律师,到工期延误要赔钱、被逼还债等等借口,唐女士都深信不疑,先后向张方卫汇了三四十万元。直到唐女士把最后打算留给儿女的10万元也汇了过去,并且告知张方卫自己已经确实没钱了以后,张方卫的态度立即产生了180度的转变,还把唐女士的微信拉了黑名单。

  即便如此,唐女士还是不死心,跑到张方卫温州的老家去找他,这才发现张方卫所说的一切都是子虚乌有的,于是慌忙赶回天台报了案。

  公安经过调查发现,1981年出生的张方卫,早在22岁就因犯敲诈勒索罪被判拘役八个月,28岁因盗窃被劳动教养一年三个月,32岁因赌博被罚款500元,33岁因吸毒和殴打他人被行政拘留20天。在认识唐女士的时候,张方卫完全处于无业无收入的状态。

  “我也觉得很奇怪,我说什么她都会信。”张方卫在庭审中对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法官提醒广大市民,近年来,微信作为一种便捷时尚的新型社交软件,在大大缩小了人与人之间距离的同时,也在某种程度上给了不法分子可乘之机。微信用户一定要提高警惕,切勿轻信他人,如涉及金钱利益更要小心谨慎,防止上当受骗。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5/06-02/7317684.shtml report 1314 中新网台州6月2日电(记者谢盼盼通讯员张胭镧)2014年6月,浙江台州天台的唐女士结识了浙江温州人张方卫,对方不仅相貌俊朗,还在微信聊天中自称坐拥亿万家产。很快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女子结识“亿万身家高富帅” 微信聊天一月被骗38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