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8男子花1.4万买121棵树 砍伐卖出后均被判刑

来源:郑州晚报

  自己买下的树

  就能随意砍吗?

  高飞(化名)等8人长期在郑州打工。2014年10月,经同村的老刘介绍,高某等以1万元的价格买下了一小区内的47株活杨树。8人将这些杨树砍伐完后,以1.7万元的价格将木材卖出,去除买树款,每人分得近900元。

  半个月后,通过老刘的再次介绍,高飞等人又以4000元的价格买下了居民赵先生地里74棵活杨树,砍伐完毕后卖得4300元。

  可他们钱还没焐热乎,当地森林公安机关便找上门来,高飞等3人随后投案自首。

  惠济区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高飞等8人未经林业部门批准颁发采伐许可证,擅自采伐林木,其行为已构成滥伐林木罪。最终,法院以滥伐林木罪判处高飞等5人有期徒刑10个月、缓刑1年至有期徒刑8个月、缓刑1年不等,并分处罚金1.5万元至1万元不等;以滥伐林木罪分别判处李某等3人罚金6000元。

  郑州晚报记者 鲁燕

  实习生 李钟鸣

news.sohu.com false 郑州晚报 https://zzwb.zynews.com/html/2015-06/03/content_662961.htm report 624 自己买下的树就能随意砍吗?高飞(化名)等8人长期在郑州打工。2014年10月,经同村的老刘介绍,高某等以1万元的价格买下了一小区内的47株活杨树。8人将这些杨树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