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油罐车撞公交站 85名尼日利亚人丧命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尼日利亚东南部阿南布拉州1日发生严重事故,一辆油罐车失控后撞入一座公交车站,爆炸并引发大火。红十字会说,至少85人命丧火海,死亡人数可能上升。

  警方发言人乌申纳·埃泽说,当天下午3时左右,那辆油罐车在阿南布拉州经济中心奥尼查市一处环岛附近失控并撞入一座公交车总站。红十字会官员彼得·埃梅卡·凯西说,油罐车当时在下坡,刹车失灵,撞入公交站后爆炸。

  埃泽说,10多辆公交车和多辆摩托车被焚毁。尼日利亚《笨拙报》援引阿南布拉州警务专员霍齐亚·卡尔马的话报道,一些着火的公交车内有乘客,那些公交车被烧得只剩残骸。

  目击者约瑟夫·乌古安伊在社交网站上写道,大火烧了足有一个小时,消防员才控制住火势。“我们许多人一开始以为不会死多少人,尽管一些人在逃离现场时严重烧伤,”他说,“然而,过了一会儿,我们才知道,火势减弱时,发现了一大批遇难者,他们要么是来不及逃生,要么就是被困在公交车内。”

  凯西说,许多遇难者遗体难以辨认,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把遗体运到一家医院,等待脱氧核糖核酸(DNA)检测,以便家属辨认身份。

  首都阿布贾一名红十字会高级官员说,现场工作人员证实85人遇难,由于多人严重烧伤,正在抢救,死亡人数可能上升。凯西告诉美联社记者,30人严重烧伤。暂时不清楚油罐车为何失控。埃泽说,尚无迹象显示司机有违规行为。

  尼日利亚道路交通安全事故频发,每万辆汽车的事故率和致死率位居世界前列。尼日利亚建筑和道路研究所2013年一份报告指出,交通事故已经成为这个西非国家第三大致死原因。

  报告说,路面坑坑洼洼是引发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之一,其次是车辆维护糟糕,以及自行车、三轮出租车和畜力车、人力车在公路上行驶,导致路况复杂。

  法新社指出,尼日利亚的大型货车经常超龄、维护不善,而且货车司机在跑长途时频繁面临雇主催促,尤其是那些油罐车司机,时不时缺觉,疲劳驾驶。

  路透社报道,这起事故发生5天前,尼日利亚原油市场营销人员刚结束罢工,罢工起因是与即将卸任的政府在工资上发生纠纷,罢工导致原油配送运输暂停。不清楚1日出事的油罐车是否出于罢工结束后“加班加点”运营状态。 文/胡若愚(新华社特稿)

news.sohu.com false 北京青年报 https://epaper.ynet.com/html/2015-06/03/content_123269.htm?div=-1 report 1109 尼日利亚东南部阿南布拉州1日发生严重事故,一辆油罐车失控后撞入一座公交车站,爆炸并引发大火。红十字会说,至少85人命丧火海,死亡人数可能上升。警方发言人乌申纳·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