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就召回日本汽车举行听证会 气囊问题成焦点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3日电  据日媒报道,美国众院能源和商务委员会下属机构2日在首都华盛顿举行高田安全气囊缺陷问题的听证会。高田美国子公司高级副社长凯宾·肯尼迪表示,因有意见认为使气囊膨胀的气体发生剂是造成异常破裂的原因,今后将使用其他的气体发生剂。

  日媒称,美国议会因高田气囊问题举行听证会已是第三次,上一次是2014年12月,在美国众院举行。在当天的会议上,有观点认为气体发生剂硝酸铵在高温多湿的状态下不稳定、引起异常破裂,一名议员据此追问“不打算停用硝酸铵吗”。

  对此,肯尼迪认为,即使继续使用硝酸铵也并不危险,但其他主要气囊厂商使用的是被稳定性较高的其他化合物作为气体发生剂,高田也将使用非硝酸铵产品。

  据了解,今年5月18日,美国国家公路安全管理局(NHTSA)曾发布消息称,由于汽车零部件巨头高田(Takata)公司生产的安全气囊存在隐患,在美追加召回26.3692万辆汽车。

  除高田气囊问题之外,NHTSA还启动了对日产2008年至2010年型小型车VERSA的前期调查。该车被认为悬架系统弹簧在行驶中可能破损,导致爆胎等。调查将涉及约13万辆车。若存在缺陷,预计也将要求日产实施召回。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06-03/7318648.shtml report 641 中新网6月3日电据日媒报道,美国众院能源和商务委员会下属机构2日在首都华盛顿举行高田安全气囊缺陷问题的听证会。高田美国子公司高级副社长凯宾·肯尼迪表示,因有意见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美国就召回日本汽车举行听证会 气囊问题成焦点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