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媒:FBI在全美30余个城市派遣“神秘侦察机”

来源:环球网 作者:程君秋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联社6月2日报道,经美国执法官员证实,美国联邦调查局(FBI)以至少13家虚构公司作为幌子,在全国范围内派遣带有录像功能和手机监控设备的小型飞机进行低空飞行。

  据报道,飞机上的监控设备通常是在未经法官批准的情况下进行操作的,而FBI称飞机是用以协助具体的持续性调查工作。美联社的追踪数据显示,从4月底起,在最近的30天内,至少有50架FBI的飞机飞遍了美国11个州的30多个城市。

  尽管美国政府坚称在刑事犯罪、恐怖活动及情报调查中,“空中监视”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工具,但为了避免政府借此侵犯隐私,人们开始质疑是否应该出台新政策,以维护公民自由权。

  FBI的发言人克里斯托弗·艾伦(Christopher Allen)表示,“FBI的‘空中监视’项目是一个公开的秘密,这些专用飞机都是以操作安全为目的,而非用来进行大型的情报收集或群众监视活动”。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5-06/6587273.html report 567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联社6月2日报道,经美国执法官员证实,美国联邦调查局(FBI)以至少13家虚构公司作为幌子,在全国范围内派遣带有录像功能和手机监控设备的小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