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大型强子对撞机检修后首次进行粒子束碰撞试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3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欧洲核子研究组织新闻处日前表示,该组织计划在3日开始大型强子对撞机在检修并加固后的首次粒子束碰撞试验。

  欧洲核子研究组织新闻处称:“日内瓦时间明天(3日)早上,重启后的大型强子对撞机进行27个月以来的首次物理试验。大型强子对撞机在时隔2年多后重启,并以前所未有的13兆电子伏特进行试验,比上次启动时所作的粒子碰撞试验高出了一倍。这象征着大型强子对撞机打开新发现大门第二期工作的开始。”

  科学家希望借助大型粒子对撞机的重启发现可以证明宇宙中存在暗物质的证据,也期待取得意外的收获。

  大型粒子对撞机在运行3年后,于2013年中断运行并接受定期检修,对撞机在检修后可以在更大的功率下进行碰撞试验。

  大型强子对撞机的试验旨在揭开宇宙起源的秘密。对撞机在升级维护之前的工作任务是证明希格斯玻色子(上帝粒子)的存在。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06-03/7319349.shtml report 518 中新网6月3日电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欧洲核子研究组织新闻处日前表示,该组织计划在3日开始大型强子对撞机在检修并加固后的首次粒子束碰撞试验。欧洲核子研究组织新闻处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大型强子对撞机检修后首次进行粒子束碰撞试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