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北吸毒人员猛增 禁毒工作纳入领导政绩考核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石家庄6月3日电  (陈林 楼晓坚)河北省公安厅禁毒总队3日透露,近日,河北首次以省委、省政府名义印发了《关于加强禁毒工作的意见》,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全面加强禁毒工作,有效遏制毒品问题滋生蔓延,深入推进平安河北建设。

  警方最新数据显示,近几年河北吸毒人数增加迅速,新发现吸毒人员连续三年增幅超过50%。目前河北登记在册的吸毒人员超3万名,根据世界通行的1:5的显隐比例,实际可能超过15万人。

  河北省禁毒办副主任、省公安厅禁毒总队总队长刘树波说,传统毒品特别是新型毒品对社会造成严重危害,受国际国内毒情形势影响,目前河北毒品问题仍然呈现“在打击、治理中发展与蔓延”的态势,主要有贩毒活动多发高发、吸毒人群不断扩大、非法种植屡禁不止、制毒苗头不断增多等特点。

  《关于加强禁毒工作的意见》给出了明确的时间表。《意见》要求2015年底前,每个市、县(市、区)至少建立1所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到2016年底前,省内所有高速公路和国道、省道、省际卡口都要建立常态化的毒品查缉力量;到2020年,全面提升精确打击毒品犯罪和治理突出毒品问题的能力和全民识毒、防毒、拒毒能力,以及管理吸毒人员的管理能力、禁毒行政执法能力。

  该《意见》要求,依法严厉打击毒品犯罪活动,加大毒品查缉力度。进一步强化毒品源头治理,深入推进禁种铲毒,将禁种铲毒工作纳入社会管理综合治理“一票否决”。

  据了解,《意见》还要求全面落实禁毒工作责任。各级党委、政府建立禁毒工作考评和责任追究制度,将禁毒工作纳入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绩考核内容,考评结果纳入法治建设、平安建设考核结果。

  河北省禁毒委副主任、省公安厅副厅长李国华说,此举反映了河北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禁毒工作系列决策部署的决心与信心,也是在河北毒情形势依然严峻,各种涉毒因素不断增多形势下,全面加强禁毒工作,有效遏制毒品问题滋生蔓延的一个重大举措。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5/06-03/7319412.shtml report 962 中新网石家庄6月3日电(陈林楼晓坚)河北省公安厅禁毒总队3日透露,近日,河北首次以省委、省政府名义印发了《关于加强禁毒工作的意见》,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全面加强禁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河北吸毒人员猛增 禁毒工作纳入领导政绩考核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