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大马医总会长呼吁中医师尽快注册 向更专业发展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3日电  据马来西亚《光华日报》报道,马来西亚中医师暨针灸联合总会(医总)会长黄保国说,政府为让传统医师走向更专业的发展,而加强传统中医师的管制制度,为此他呼吁,中医师尽快在这3个月内向卫生部属下的8个机构注册。

  他说,卫生部最近发出通知,《2013年传统及辅助医药法令》将在近期内执行,届时所有传统医师必须向卫生部注册。

  他指,从6月1日开始,卫生部将不接受自愿性注册的方式,而是必须向卫生部成立,由8个不同领域的机构组成的理事会注册, 当中3 个是华人机构,包括大马医总、大马医药总会与大马中医师总会。

  他表示,目前是过渡期,希望中医师们尽快在这3个月内向这些机构注册,一旦法令生效后,政府要求将更加严格,到时该会也爱莫能助。

  “一旦法令生效,卫生部将规定所有传统医师,不论是否毕业于大学,凡是通过卫生部注册者必须到指定的医院接受实习1年与考核,通过后才会发出行医执照。”

  他说,若尽快与8大机构注册的传统医师就能跳过这一环节。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hr/2015/06-03/7319630.shtml report 580 中新网6月3日电据马来西亚《光华日报》报道,马来西亚中医师暨针灸联合总会(医总)会长黄保国说,政府为让传统医师走向更专业的发展,而加强传统中医师的管制制度,为此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大马医总会长呼吁中医师尽快注册 向更专业发展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