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媒炒作大陆到台搞情报 侦察爱国者2导弹信息

来源:环球网 作者:胡锦洋

  【环球军事报道】台湾东森新闻2日报道称,台军九鹏基地在5月28日和29日进行“爱国者-2”导弹等武器试射,过程中发现疑似大陆电子侦察船和侦察机在台“领海”“领空”外活动。台军方紧急关闭导弹参数,以防大陆方面搜集情报。

  “大陆船机侵门踏户”,台湾《自由时报》2日在头版以此为题报道说,当台军28日早6时许准备射击时,在雷达上发现,距基地外海正东方100公里处有不明船只接近管制区。军方比对认为是大陆海监船,立即停止试射,并由担任演习警戒任务的相关舰艇进行监控。没想到隔天上午6时,雷达上又出现不明飞行机体,疑似是大陆电子侦察机。

  该报援引相关人士的话说,此次实弹射击“爱国者-2”夹杂在许多火炮、导弹射击的课目中,大陆竟准确地在这两个试射日进行侦搜,且海监船和军机还不怕被雷达发现,大摇大摆接近演训区搜集情报。九鹏基地内部人士说,前几年就曾传出“共谍”假扮自由行旅客,选在特殊导弹或武器试射期间住在基地附近的民宿,利用观光拍照名义在周边山区搜集情报,因此对这次大陆“侵门踏户”不感意外。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海军专家2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说,其实,台军的“爱国者-2”导弹并不是非常先进的装备,台方这么炒作有点太“重视”自己了。台军可能想渲染大陆威胁,从而证明台军的重要性和存在感。现在两岸局势已经走向缓和,但就是有少数一些人抓住机会散布不实消息。炒作这种无中生有的事情,是个别人对当前两岸缓和的局面“背后放冷箭”。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mil.huanqiu.com/china/2015-06/6585380.html report 773 【环球军事报道】台湾东森新闻2日报道称,台军九鹏基地在5月28日和29日进行“爱国者-2”导弹等武器试射,过程中发现疑似大陆电子侦察船和侦察机在台“领海”“领空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