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87岁老人跳楼轻生 疑因身体患病不愿连累孩子

来源:人民网 作者:李阳
事发现场已被清理。 见习记者 李阳 摄
事发现场已被清理。 见习记者 李阳 摄

  6月2日凌晨4时30分许,历城区鲍山花园小区南区内,一名87岁的老太太跳楼自杀。孩子孝顺、家庭和睦的老人,为何要在凌晨从楼道的窗户里跳楼轻生?其邻居告诉记者,老人自知身体不好,可能是为了不连累家人而选择了轻生。

  昨天还在聊天 今天人就没了

  2日下午1时许,记者赶到鲍山南区。事发住宅楼前,老人跳楼后残留的血迹已被清水冲洗过,模糊的血迹上还有沙土覆盖。事发楼下还有不少邻居议论此事,为老太太的去世感到惋惜。“老太太今年87岁了,昨天还见她出来玩,今天人就没了。”

  “老太太是凌晨4点半左右从楼上跳下来的,当时也没听见有什么动静。到了5点来钟,我正好起来上厕所,听见外面有人大声哭,边哭边喊家属赶紧下楼。老太太落地时头朝东、脚朝西,可能被单元门的门框给挡了一下,之后又摔在地上,家属发现的时候老太太就不行了。”与老太太同住一单元的党先生称,老太太跳楼轻生让不少人感到意外。“老太太脾气很好,平时有说有笑的,自己能拄着拐杖下楼活动,我们见了面就打招呼,昨天我还见她在楼下和别人聊天呢。”

  记者了解到,该小区是一处回迁小区。事发住宅楼是一处五层建筑,老太太家住四楼,家中窗户上都装有防护栏。有邻居称,老太太在从楼道窗户上跳楼轻生,而四楼和五楼之间的楼道窗户疑是老人的坠楼地点。楼道窗户外没有防护栏,窗户和纱窗拉开后,便无任何屏障。窗台上有两处巴掌大小的痕迹,还有两道新划痕,而其余的地方都落满灰尘。楼道窗户下有一个半米高的木质壁橱,有人猜测,老人可能就是踩着这个壁橱爬上窗台的。

  老人身体有病 不想连累家人

  有邻居告诉记者,老太太今年87岁,在小区里也算得上长寿,而且有着令人羡慕的和睦家庭。“她老伴去世十几年了,一直和儿子生活在一起。她儿子在外面摆摊卖衣服,对老人很孝顺,每天中午都特意赶回家给老太太做饭。她孙子在外地上大学了,还有一个孙女,家庭很和睦。”

  老太太有着幸福美满的家庭,又是颐养天年的年纪,为何选择跳楼轻生?

  小区有不少居民认为,老太太之所以这样做,是因为自己生病后不想再连累家人。“她可能觉得自己年龄大了,生病了既花钱又拖累孩子们,一时想不开才跳楼的。老太太有一只眼睛看不清,好像腿也不大好。前两天老太太尿血,她儿子都给她联系好医院了,昨天晚上家里人跟她商量着今天去看病,没想到老太太凌晨就跳楼了,估计是不想连累家人。”

  “老太太家庭条件还可以,她儿子也买了车。到了这个岁数,不应该这样想不开,应该多陪陪孩子们,多活一天是一天。”小区居民感叹。

  下午1时30分,记者多次敲门试图联系死者家属,但并未获得回应。见习记者 李阳 实习生 李艳艳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society.people.com.cn/n/2015/0603/c136657-27099406.html report 1587 事发现场已被清理。见习记者李阳摄6月2日凌晨4时30分许,历城区鲍山花园小区南区内,一名87岁的老太太跳楼自杀。孩子孝顺、家庭和睦的老人,为何要在凌晨从楼道的窗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