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新闻 > 东方之星客轮倾覆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35家外国及港台媒体现场采访长江客船翻沉事件

来源:中国新闻网
6月3日,境外媒体在湖北监利采访。当日,三十多家境外媒体乘船在江上救援现场进行采访。6月1日晚,从南京驶往重庆的客船“东方之星”轮在长江中游湖北监利水域发生翻沉。新华社记者 程敏 摄 新华网 视频:境外媒体关注长江客船翻沉救援进展\uA0\uA0来源:央视综合
  6月3日,境外媒体在湖北监利采访。当日,三十多家境外媒体乘船在江上救援现场进行采访。6月1日晚,从南京驶往重庆的客船“东方之星”轮在长江中游湖北监利水域发生翻沉。新华社记者 程敏 摄 新华网

  中新社湖北监利6月3日电  (全安华 董晓斌 张芹)长江客船翻沉事件引起广泛关注。截至3日上午,已有35家外国及港台媒体前往事发现场采访。

  据了解,当天赴现场采访媒体共计35家、79人,外国媒体包括法新社、路透社、英国《泰晤士报》、日本共同社、日本《朝日新闻》、西班牙埃菲社、西班牙《国家报》、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等,香港媒体南华早报、香港卫视等,台湾媒体东森电视台、中天电视台、中国时报、三立电视台等。

  目前,长江客船翻沉事件已过去40多个小时。无论是沉船现场,还是收治伤者的医院均有外国及港台媒体记者的身影。一位来自路透社的记者表示,得知长江客船翻沉消息后,他们立即从上海和北京两地派出了6人报道小组赶到了现场。一位德国NTV记者表示,目前最关注救援情况、进展以及救援难度。

  6月3日上午,中新社记者随外国及港台媒体驱车前往事发地。记者在沿途看到,由于当地近两日遭遇强降雨,通往码头的道路两旁农田被水淹没。不少医疗救护、通信、消防等救援车辆停靠在路边。抵达事发地附近码头后,外国及港台媒体被安排乘坐海事船,前往救援现场。

  中国交通运输部副部长、长江客船翻沉事件应急处置组副组长何建中在接受中外媒体采访时表示,目前事发地水流湍急,且船体呈倒扣状翻沉,给救援带来极大难度。但目前救援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潜水员继续在水下搜救。

  现场采访结束临近中午,当外国及港台媒体记者一行随船登上码头后,当地相关部门为记者们送来了盒饭。由于现场条件简陋,他们有的就着临时指挥部窗户,有的将盒饭放在自己的摄像机架子上,有的干脆站立,匆匆吃完饭,便赶去发稿。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n/2015/06-03/7320358.shtml report 1387 6月3日,境外媒体在湖北监利采访。当日,三十多家境外媒体乘船在江上救援现场进行采访。6月1日晚,从南京驶往重庆的客船“东方之星”轮在长江中游湖北监利水域发生翻沉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35家外国及港台媒体现场采访长江客船翻沉事件(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