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本自卫队直升机擅穿跑道致起降客机“惊魂”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东京6月3日电  日本航空自卫队一架大型军用运输直升机,3日下午突然在未经空管许可的情形下,擅自起飞横穿冲绳那霸机场跑道上方,令正在加速起飞的一架民航客机被迫紧急“刹车”,遭遇“惊魂一幕”。

  当时这架波音737机型的全日空班机,共载有77名乘客和6名机组人员,正在跑道上加速,欲起飞前往北海道的千岁机场。因驾驶员突然发现自卫队的CH-47直升机横穿跑道上方,不得不强行采取逆喷射的紧急“刹车”措施,方才躲过一劫。

  然而由此意外情况而引发的险情并未就此打住,因为紧接着就有另一架客机要降落到这条跑道。机场空管急令其拉起重新降落,但不知何故,这架同为波音737机型的客机依然径直降落下来,所幸未撞上同一跑道上此前紧急刹停的客机。

  据日媒引述日本航空自卫队那霸基地方面的说法,当时这架直升机正准备运送人员和物资前往距此约90公里的久米岛。飞行员称其当时错将机场空管向全日空客机发出的起飞许可,当成发给自己的了。

  日本国土交通省方面将此认定为可能引发事故的“重大故障”,急派官员前往调查原因。而日本防卫大臣中谷元则称发生此事非常遗憾,愿全面配合调查,并采取措施防止再发生这样的事情。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06-03/7320529.shtml report 636 中新社东京6月3日电日本航空自卫队一架大型军用运输直升机,3日下午突然在未经空管许可的情形下,擅自起飞横穿冲绳那霸机场跑道上方,令正在加速起飞的一架民航客机被迫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日本自卫队直升机擅穿跑道致起降客机“惊魂”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