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吸毒男子为躲警察藏21楼窗外 女友帮转移毒品

来源:综合 作者:京华时报
平面模特陈某和男友在法庭上。京华时报记者蒲东峰摄
平面模特陈某和男友在法庭上。京华时报记者蒲东峰摄

  京华时报讯(记者裴晓兰)吸毒男子孟某听见警察敲门,躲到21楼的空调室外机,让身为平面模特的女友陈某回家帮忙转移毒品和枪支,陈某出小区时被抓。昨天,这对情侣因涉嫌非法持有毒品罪在丰台法院受审。

  陈某是一名“90后”,现年24岁,职高文化的她案发前是平面模特,月薪一万元左右。她的男友孟某比她大4岁,曾是一名司机,案发前无业。两人于2008年相识,案发前一起在丰台区宋家庄租房居住。

  据孟某说,2013年7、8月份,他出于好奇开始吸毒。陈某说,她从电视上看到吸毒的危害,劝孟某不要吸毒,但是孟某控制不住自己,两人因此事也吵架。此外,孟某还在家里藏了一把枪,他说自己2012年去房山旅游时,从路边花800元买的。

  孟某说,2014年11月初,他以1.5万元的价格从朋友手中购买约100克冰毒,分成小包藏在家里,准备自己吸食。当月7日晚8时许,他吸毒后在家里呆着,听到门外有人一边敲门一边说:“警察,开门。”他因害怕没有开门,虽然住在21层,他还是冒险躲到了窗外的空调室外机处。据悉,孟某是因被人举报,民警才上门找其调查。

  孟某随后用手机给陈某发微信,他说自己出事了,让陈某不要回家。陈某当时在朋友家玩,收到孟某的信息后有点慌,让朋友送她回家。

  路上,陈某和孟某一直微信沟通,孟某让她到小区后先别上楼,看有没有警察。陈某随后让朋友帮忙上楼看,朋友说没有警察,陈某就告诉了孟某。

  孟某随后让陈某回家,将他藏匿的毒品、枪支和吸毒用的冰壶转走藏起来,之后再回家将他从室外机拽进屋。

  陈某按照孟某的指示将毒品、枪支等装包拿到楼下,结果刚出小区就被民警抓获。民警当场从陈某身上起获苯丙胺类毒品73.38克、枪支一把及吸毒工具等物。

  当时,孟某在空调室外机处看到了陈某被警察带走,但是他自己无法回屋,只能在那里等待。民警回到派出所,从陈某那里得知孟某的藏身处,在次日凌晨将孟某抓获。

  检方认为,陈某和孟某的行为均涉嫌非法持有毒品罪。经鉴定,该枪支能以气体为动力发射球形弹丸,机件完好,可以正常击发。这种以气体为动力发射的枪支,要两支以上才达到刑事案件立案追诉标准,故持有枪支没有被追究刑责。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5-06/04/content_204254.htm report 1386 平面模特陈某和男友在法庭上。京华时报记者蒲东峰摄京华时报讯(记者裴晓兰)吸毒男子孟某听见警察敲门,躲到21楼的空调室外机,让身为平面模特的女友陈某回家帮忙转移毒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