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前FIFA高官承认受贿 涉及法国南非两届世界杯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4日电  据外媒4日报道,前FIFA执委查克·布莱泽承认,他曾在1998年法国世界杯和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两届世界杯申办投票中收受贿赂。

  美国司法单位此前以受贿、诈骗以及洗钱等刑事罪名起诉了国际足联的多名成员,布莱泽正是日前被FBI逮捕接受调查的FIFA官员之一。

  报道称,布莱泽承认,从2004年到2011年,他和执委会中的其他人“同意接受贿赂”,从而让南非获得2010年世界杯的举办权。

  布莱泽还表示,在1998年法国世界杯的申办过程中,他也收受了贿赂。

  布莱泽是美国人,曾在1996至2013年间担任国际足联执委,他现年70岁,罹患了大肠癌,病情严重。

  此前,瑞士警方逮捕了7名国际足联官员,其中包括国际足联副主席韦布和菲格雷多。逮捕行动是应美国司法当局及检察官要求进行的。美方指控被捕的7人以及另外8名嫌疑人涉嫌受贿1.5亿美元。

  另外,布拉特于5月29日第五次当选国际足联主席,但于6月2日宣布辞职,并请求国际足联执行委员会召开紧急大会,选举该组织下一任主席。此为国际足联历史上首次在声势浩大的腐败丑闻浪潮中进行主席选举。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06-04/7320799.shtml report 644 中新网6月4日电据外媒4日报道,前FIFA执委查克·布莱泽承认,他曾在1998年法国世界杯和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两届世界杯申办投票中收受贿赂。美国司法单位此前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前FIFA高官承认受贿 涉及法国南非两届世界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