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12岁男生自导绑架案 因没写作业怕被责怪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梁波

  没写作业,可能要挨骂,咋办?四川洪雅将军乡12岁男生想到了一个注意:报警称自己被人绑架了!6月2日,洪雅警方便识破这起假案。

  当天中午12时许,洪雅将军派出所接群众伍X君报警称:“我儿子被人捆绑在荒山悬崖边。”接警后,民警迅速赶赴现场。

  现场位于将军乡清凉村,是一处离地面公路约20米高的荒山悬崖边。当时天下着大雨,荒山上,无路且地面湿滑。男生所处位置相当危险,随时有坠崖可能。在当地村民的带领下,民警庚即冒雨拨开荆棘,沿着悬崖边,朝男生所处位置靠近,最后民警将男生安全解救下来。

  男生交伍XX,今年12岁,读小学。他称,当日早上7时许,在上学路途中,自己被一名陌生男子持刀挟持至该处荒山悬崖边,将其书包抢走后,他又被该男子捆绑于悬崖边的树木上,直至中午被路人发现。此时现场已聚集约几十名当地村民围观,众人议论纷纷。

  绑架者去了哪儿?民警根据男童所提供的情况,对案发地附近村民走访调查后,发现男童所述“被绑”有诸多疑点。伍XX也有较多隐瞒,在询问中也是前言不搭后语,民警将案情进行再次梳理,认为伍XX报假案的可能性较大。民警将伍XX父子一同带回派出所接受进一步调查。

  在民警的仔细询问调查下,伍XX这才承认,上周末,时逢“六一”儿童节,因贪玩没写家庭作业。开学后,为逃避交家庭作业,故自编自导了这场被人“持刀绑架”的闹剧。 李林峰 徐雅兵 华西都市报记者梁波

news.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news.huaxi100.com/show-226-637784-1.html report 764 没写作业,可能要挨骂,咋办?四川洪雅将军乡12岁男生想到了一个注意:报警称自己被人绑架了!6月2日,洪雅警方便识破这起假案。当天中午12时许,洪雅将军派出所接群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