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媒:安倍曾向普京亲信透露日美首脑会谈内容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中新网6月4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4日报道,日俄关系消息人士表示,安倍5月曾向普京的亲信“透露日美首脑会谈的内容”。

  报道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5月在与到访日本的俄罗斯总统普京亲信会谈时介绍称,他已在之前的日美首脑会谈中向美国总统奥巴马表示“会为实现普京年内访日而展开协调”。

  共同社称,美俄围绕乌克兰局势对立,奥巴马对普京访日表示为难。在这一背景下,安倍是向美方传达争取实现普京访日的决心,因为安倍很重视与俄罗斯在领土方面的谈判。

  安倍将在本月7日、8日在德国出席七国集团(G7)峰会前首次访问乌克兰,此举是考虑到美国的对俄政策。不过,若安倍持续展现出重视日俄对话的姿态,“日本与美国之间的隔阂有可能会变大”。

  消息人士透露,安倍5月21日在东京与俄罗斯国家杜马主席纳雷什金会谈时表示:“我在日美首脑会谈时向奥巴马说明了"我认为日俄对话很重要,希望普京能够访日"。”据悉,当时纳雷什金回应称“日俄关系很重要”。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5/06-04/7320884.shtml report 771 中新网6月4日电据日本共同社4日报道,日俄关系消息人士表示,安倍5月曾向普京的亲信“透露日美首脑会谈的内容”。报道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5月在与到访日本的俄罗斯总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日媒:安倍曾向普京亲信透露日美首脑会谈内容(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